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1月CPI“暴击”多国国债 收益率节节攀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1 10:3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1月CPI超出预期不仅“助力”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2%重要关口,更是引发多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原标题:美国1月CPI“暴击”多国国债 收益率节节攀升)

美国劳工部昨日公布的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5%,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7.3%,再创40年来新高。另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今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 昨日表示他支持在7月初前累计加息100个基点,包括自2000年以来首次一次性加50个基点,以应对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这些消息的刺激之下,多国国债价格大幅下跌,收益率节节攀升,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达16个基点,自2019年3月以来首次站上1.69%高水平,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至2.20%,同时掉期定价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澳大利亚联储将在5月加息的概率约为90%。

新西兰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9个基点至2.28%,创2017年以来新高,除了美国1月CPI“刺激”上涨,还因交易员普遍认为,新西兰联储在2月23日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0%。

非英语系国家的国债收益率昨日同样飙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上涨7.1个基点至0.288%,自2月收益率“转正”以来不断上升,创下自2019年1月以来的高位。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上涨8.7个基点至0.762%;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9.8个基点至1.179%;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3.1个基点至1.892%,随着市场押注今年欧央行将加息40个基点,首次加息提前至6月,这些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月以来同样都在不断上升。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上涨2.1个基点至0.229%,逼近日本央行0.25%容忍水平上限。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此前驳斥了加息的说法,称日本国内通胀依然疲弱,但全球债券价格重新定价的趋势仍在改变市场对日本债券的预期。

有策略师表示,考虑到市场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较激进的加息预期,即使日本央行出手干预,日本债券收益率似乎不太可能回落到去年年底的水平。

美国国债收益率几乎全线飙升,全球交易员加大力度押注美联储将在未来三次会议上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飙升21.8个基点至1.587%,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重要大关,市场愈发确信美联储将于下月以逾20年来最大加息力度开启货币紧缩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