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煽风点火”加剧俄乌紧张局势 卢布大幅波动 原油再创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4 15: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分析人士称俄乌紧张局势正进入可能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周。

(原标题:美国“煽风点火”加剧俄乌紧张局势 卢布大幅波动 原油再创新高)

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加强军事力量部署,有分析人士称俄乌紧张局势正进入可能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周。卢布汇率近期波动非常大,上月26日美元兑俄罗斯卢布一度破80大关,随后卢布恢复上涨趋势,上周五卢布再次暴跌,今日卢布一度跌至近两周以来低点,随后收复跌幅并实现上涨。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近期走势(来源:FUTU)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俄罗斯卢布汇率今日一度下跌1.4%,至1美元兑78.2900卢布,随后卢布收复跌幅并实现上涨,截至发稿,汇率数据显示1美元兑76.6648卢布,可谓经历“冰火两重天”,在上周五,卢布汇率暴跌2.8%。尽管俄罗斯央行上周五宣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三次加息100个基点,但乌克兰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仍令卢布不断承压。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上周日对CNN表示:“很有可能很快就会采取重大军事行动。”并对他周五发表的言论进行补充,称俄罗斯本周将袭击或试图引发乌克兰境内的冲突。

上周五沙利文在媒体吹风会上曾表示,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附近集结了足够的军队,随时可能发动大规模入侵,而且很可能以空袭开始,并同时呼吁美国公民在24至48小时内快速离开乌克兰。

俄罗斯方面一再否认其入侵邻国的计划,俄罗斯官员指责美国方面不断“拱火”,煽动紧张情绪,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已“歇斯底里到极点”。

各方博弈之下俄乌局势愈发紧张之际,原油价格也不断走高,WTI原油3月期货价格上周五涨3.58%,至93.10美元/桶,布油4月期货价格涨3.31%,至94.44美元/桶。上周,在全球多数股指大幅走弱之际,二者在上周逆势上扬,涨幅分别为0.9%与1.3%,价格均再创2014年9月以来近月合约的最高水平。截至发稿,WTI原油与布油期货价格今日涨幅均超过1%。

Oanda美洲业务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石油市场一直在等待一个重要的催化剂来证明油价升穿100美元是合理的,而乌克兰局势似乎才刚刚开始恶化。”他补充称,任何原油供应中断的预期都可能将油价再推高10%。

“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市场非常倾向于防御性情绪,全球超级大国之间冲突的潜在升级使投资者倾向于避免承担风险。”IG Asia Pte策略师Jun Rong Yeap表示,“本周外交方面的任何失败信号可能都将引发进一步的市场恐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