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局势日益紧张!投资者转向黄金和债券,抛弃加密货币及股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5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局势日益紧张,投资者转向黄金和债券等传统投资,加密货币全线下跌

(原标题:俄乌局势日益紧张!投资者转向黄金和债券,抛弃加密货币及股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局势日益紧张,投资者转向黄金和债券等传统投资,加密货币全线下跌。

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全球加密货币市值蒸发了超过650亿美元,比特币和以太坊周一双双下跌。比特币下跌0.8%至4.2万美元左右,而以太坊下跌2.2%至2877美元。与比特币相比,以太坊在过去7天下跌了约7%,比特币下跌了1.1%。

美国股票期货下跌,而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中有98%的个股都下跌。最新消息显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已获悉2月16日将是俄罗斯发动袭击的日子。在持续的不确定性中,投资者涌向黄金和瑞士法郎作为安全投资。

尽管加密货币支持者称,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是一种安全的价值储存手段,但还是发生了如今的情况。正如MicroStrategy(MSTR.US)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上周指出的那样,如果投资者没有做好玩10年比特币的准备,那么他们都不应该持有比特币超过10分钟。

GlobalBlock分析师Marcus Sotiriou指出,由于战争的不确定性,加密货币和科技股等风险资产正在遭受损失。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拜登总统警告称他将关闭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的北溪2号管道,这增加了额外的紧张情绪。

Sotiriou称:“这条管道为欧洲提供了很大一部分的天然气,所以如果它被关闭,这可能会导致油价攀升,从而使通胀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高通胀是美联储加息的原因,并有可能导致我们陷入衰退,因为激进的货币政策会导致增长放缓。”

周一原油价格上涨至接近每桶100美元,而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5%,加剧了对消费者通胀的长期担忧。

一些加密货币分析师对2022年的整个市场表达了更大的担忧,声称这可能是看跌的一年。投资策略师Lyn Alden在接受Stansberry Research采访时表示,她今年并不看好比特币,因为在经历了重大牛市之后,比特币往往表现不佳,尽管她指出没有那么多历史纪录可以重复。

她解释说:“从历史上看,比特币只经历了大约四次主要牛市:2011年、2013年、2017年和2020年,这些都发生在PMI上升的环境中,也就是经济加速的情况下。所以一般来说,从历史上来看,现阶段不是投资比特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