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散户入场带火韩国元宇宙ETF 资金流入超11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6 09:1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韩国上市的元宇宙ETF共有8支,已吸引超过11亿美元资金流入。

(原标题:散户入场带火韩国元宇宙ETF 资金流入超11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三星资产管理公司数据,截至1月19日,在韩国上市的元宇宙ETF共有8支,已吸引超过11亿美元资金流入,其中两支ETF来自于三星资产。具体数据显示,超过8亿美元流入了4只专注于韩国当地的元宇宙相关股票的ETF,超过3.38亿美元流入了全球元宇宙ETF。此外,在超过11亿美元的资金中,有70%以上来自散户投资者。

据悉,元宇宙广义上指的是人类可以通过化身进行互动的虚拟世界。用户可以通过Oculus等虚拟现实头盔在该世界中参与游戏、音乐会、体育运动等活动。去年10月份,韩国一次性推出了四只专注于元宇宙的ETF,不到一个月均上涨了超过20%。

韩国娱乐业入场“元宇宙”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金融公司推出的元宇宙ETF不仅涵盖了科技公司和芯片制造商,还包含了许多与韩国娱乐业相关的股票。比如三星推出的“Samsung KODEX K-Metaverse Active ETF”就包含了韩国视频游戏制造开发商Pearl Abyss Corp和韩国娱乐公司HYBE Co Ltd。

其中,Pearl Abyss去年曾官宣已在着手开发公司首款元宇宙游戏《DokeV》,而HYBE旗下拥有多个在全球范围内都颇受欢迎的“K-pop”(韩国流行音乐)组合。

指数供应商Indxx管理合伙人Rahul Sen Sharma说,K-pop文化在全球范围内都很受欢迎,预计将在发展元宇宙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并指出最近出现了一些与K-pop有关的元宇宙基建和NFT(非同质化代币)项目。据报道,K-pop团体和唱片公司已经推出了NFT商品,还在元宇宙中举办了音乐会和粉丝活动。

散户投资能力

韩国可以说是亚洲甚至全球最关注元宇宙的国家之一,Sharma强调,“流入元宇宙的11亿美元资金中,有70%以上来自散户。这些来自散户的高额资金代表了他们对元宇宙主题的积极展望,说明这个概念不仅在政府层面,甚至在民间也越来越受欢迎。”

此外,Sharma补充道,不仅仅在韩国,整个亚太地区的散户投资者都一直在更广泛地推动ETF的增长。他指出,去年澳大利亚ETF散户投资者数量激增了33%,并预计亚太地区对 ETF 的需求将在未来五年内从 1.5 万亿美元上升至 5 万亿美元。

相比之下,美国散户投资者持有的 ETF 已落后于机构投资者。 花旗的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现在拥有近 40% 的美国上市 ETF,而五年前这一比例略高于 35%。 与此同时,散户投资者持有的ETF则是从五年前的 40% 下降到现在的 38.5%。

总体而言,机构投资者总交易量仍然超过散户投资者。 Vanda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虽然在美国,散户投资者约占交易活动的四分之一,但仅占欧洲总交易量的 5% 至 7%。 在中国,散户投资者占总交易量的6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