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卖黄金“补贴家用” 委内瑞拉央行黄金储备降至50年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6 09: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委内瑞拉央行周二发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去年委内瑞拉黄金储备减少7吨,至50年新低。

(原标题:卖黄金“补贴家用” 委内瑞拉央行黄金储备降至50年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委内瑞拉央行周二发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去年委内瑞拉黄金储备减少7吨,至50年新低。委内瑞拉央行加拉加斯金库的金条数量从2020年底的86吨降至79吨。

当局尚未提供黄金的具体用途,在长期的经济和社会危机中,黄金过去曾被用于支撑国家财政。

由于黄金价格下跌,截至去年12月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价值为45.6亿美元,比2020年年末减少了4.93亿美元。

据估计,2021年黄金平均价格为每金衡盎司1799.48美元,而2020年为每金衡盎司1833.76美元。

几十年来,委内瑞拉央行持有超过300吨的黄金及等价物,但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政府开始将这种贵金属作为向国际银行贷款的抵押品。石油产量的下降和美国的制裁阻碍了原油出口,导致总统Nicolas Maduro将黄金作为资金来源。

反对派去年3月声称,政府通过俄罗斯拥有的飞机将黄金运往马里,并主要在阿联酋转售,以换取欧元和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