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花旗: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美国以外股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6 21: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开始表现出对除美国以外全球基金的偏好。”

(原标题:花旗: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美国以外股市)

花旗集团策略师表示,从美股转向美国以外股市的趋势可能才刚刚开始。“投资者开始表现出对除美国以外的全球基金的偏好,”花旗集团策略师David Groman领导的策略团队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他们表示,尽管花旗对美国股市的看法并非“特别看跌”,但他们表示投资者在其他地方进行资产配置的时机似乎已经成熟。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据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的统计数据,美国股票型基金在2021年吸引了约4,0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与全球基金几乎持平。花旗称,这一趋势已开始转变,在过去八个月里,流入美国市场以外的股票型基金资金占所管理资产的比例有七个月超过了美国本土性质的基金。

这些趋势反映了今年股票市场轮换,从数据上来看,今年标普500指数的表现逊于MSCI All-Country World这一全球指数,此前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强劲上涨,连续创下历史新高。由于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加大力度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飙升,估值较高且以科技股为主的美国股市承受的压力尤其大。

随着投资者转向更便宜的所谓价值型股票,从摩根士丹利到摩根大通的股票策略师一直在推荐欧洲股票作为美国股票的替代品。

不过,花旗发布的报告称,到目前为止,轮换规模还比较小,不足以弥合已被推至“极端”的估值差距。

花旗策略师表示:“仍有大量资金可能推动进一步的轮换趋势。”对于寻求在美国以外进行分散投资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潜在的机会。他们强调,英国是典型的价值型市场,日本市场的盈利趋势看起来健康,中国正在放松货币政策,而发达市场正在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