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跨境理财通的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2-02-17 1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华永道:跨境理财通的市场潜力巨大)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跨境金融业务一直是大湾区金融工作的重点。去年年底推出的跨境理财通已经成为金融服务业如何在大湾区发展的最具体指标之一。 与现有的沪港通计划不同,跨境理财通是银行对银行,而不是交易所对交易所,同时它也是针对大湾区并定义了“合格大湾区投资者”及其范围。2月17日,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业调研报告:大湾区雏形初现》报告,受访的市场参与者认为,这为大湾区金融市场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普华永道中国资产及财富管理总监王娟表示:“目前的旅行限制意味着跨境理财通的交易量仍然很低,但这项计划的市场潜力巨大,我们的受访者非常关注它如何发展。他们希望在跨境理财通第二阶段中看到更大的额度和更复杂的产品,这将吸引机构投资者并创造更完善的投资环境,从而推动金融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例如潜在的保险通。”

受访者列举了其他一些发展,例如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商业数据通 (CDI) 项目,旨在促进数据分享,使放贷机构能够更了解客户的基础上作出信贷投放,这有可能显着促进大湾区的商业活动发展。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管理咨询合伙人莫文彪表示:“随着商业数据通项目启动,我们在零售和批发数字货币方面看到一些改变游戏规则的举措,预计将显著地促进大湾区的跨境交易和经济发展。”

新冠疫情期间,在线服务使用率大幅提升,突显了市场参与者需要对其数字平台进行投资的程度。有受访者表示,内地用户已对数字化平台驾轻就熟并寄予厚望,为确保用户体验无显著差异,对于参与市场的港澳机构而言,打造成熟的数字化平台成为一笔“不可避免的投资”。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合伙人杨尚圆表示:“金融机构除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及应对疫情影响外,还需要找到合适的人才以开发和升级其数字化服务。促进人才流动有助于应对这一挑战,但这需要更广泛的资格互认。 在大湾区多元化发展中,市场参与者需要灵活创新的策略才能取得成功。”

目前,大湾区内多个城市已经推出一些政策,吸引香港人才北上创业发展,那么湾区内的内地城市如何有效留住流入的人才?对此,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及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立钧对记者表示,除了硬件条件,大湾区应该更重视文化环境的打造,吸引更多的香港人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