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黎平:侗乡油菜花开春意浓

(原标题:黎平:侗乡油菜花开春意浓)

近日,随着气温回暖,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肇兴镇皮林村农旅一体化示范基地的1925亩金光灿灿的油菜花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形成金色的花海,吸引不少游客和村民到田间踏春赏花打卡拍照,感受春天的气息。

位于黎平县城南55公里的肇兴镇皮林村,是“百里侗寨”和肇兴侗族风景区的核心景区之一,素以著名的溶洞群和“过化摩崖”石刻著称。

当天通讯员黄庆松、彭兴芝二位站在高坡上动情的望着金色灿烂的油菜大地,大地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蔓延着伸向远方,由彩色油菜花种植而成的侗族鼓楼和跳舞的侗家“腊乜”以及弹琵琶的侗家“腊汉”图案与绽放的油菜花交相辉映情趣浓郁。

行走在油菜花海,一种难以言说的感受涌上心头,清新的花香一阵接着一阵,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如同一个“陌生客人”,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敲开嗅觉的大门,继而快速进入五脏六腑的每一个房间,沁人心脾。此时,所有的忧愁烦恼也随着浊气的呼出,抛到九霄云外,让人在不知不觉间神清气爽,欢喜万分。

近年来,为加快旅游发展,深度挖掘本地优势资源,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特色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品牌。黎平县农业农村局和黎平县肇兴镇人民政府于2021年9月份进行油菜育苗,将产业项目建设在旅游资源沃土之上,乡村振兴产业与旅游捆绑发展,10月底完成种植。

此外,黎平肇兴镇皮林村连片种植千亩油菜,一方面是千亩连片油菜花开可供游客观赏拍照、婚纱摄影。另一方面是为了让农户种植油菜实现油菜籽增收,也是为了打造肇兴侗寨到皮林花海的旅游线路延伸,以“农文旅”的发展模式来带动皮林村的发展。

“千亩油菜不仅是肇兴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肇兴镇巩固乡村振兴打响的第一枪。待皮林坝区油菜花盛开后,村里将会举办油菜花节,吸引更多的游客到皮林村观赏油菜花,进一步带动皮林村的经济发展。”皮林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向本网通讯员介绍了有关发展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