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启动,规划产能 15 万辆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张媛媛 2022-02-18 13:3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于今日正式启动。

(原标题: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启动,规划产能 15 万辆)

蓝鲸汽车2月18日讯,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于今日正式启动。

2月11日,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布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备案公示。公示中显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约209亿元,计划开工时间为2022年4月,预计竣工时间为2024年12月。该项目占地面积246万平米,规划年产能15万辆,建成后将生产三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

公开资料显示,奥迪一汽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为52.67亿元,注册地址为吉林长春。该公司是奥迪(德国总部)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成立的新能源合资公司,这也是奥迪在中国第一家控股的合作公司。其中,奥迪(Audi AG)持股55%,一汽持股40%,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众中国”)持股5%。

据奥迪此前透露的消息,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初期会引入高端电动车平台——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生产两款纯电SUV奥迪Q6L e-tron(eQ5)、奥迪Q6L e-tron Sportback(eQ6)和一款纯电动轿车E6L Limousine。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奥迪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为701289辆,同比下滑3.6%。但奥迪的竞争对手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846237辆汽车,同比增长8.9%;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758863辆汽车,同比降低2%。奥迪销量出现下滑,并被宝马、奔驰超越。

在中国市场,奥迪计划到2022年,布局近10款电动化车型,其中5款车型国产;2023年,奥迪将在全球亮相首批PPE车型,并在中级、全尺寸车型细分市场继续推进电动产品;2024年,奥迪将携手一汽投产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

对于奥迪而言,要在高端新能源市场立足,基于PPE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是决胜关键。奥迪一汽项目竣工时间在2024年,相比新对手特斯拉、蔚来,老对手奔驰、宝马都要晚一些,奥迪一汽的平台、技术以及相应布局显得尤为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