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局势迎来重要拐点! 美俄两国元首同意再会晤 金价小幅飘红油价转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1 11: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拜登和普京原则上同意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峰会建议后,WTI原油价格由涨转跌,现货黄金价格在消息公布后小幅走弱,之后再次实现小幅上涨。

(原标题:俄乌局势迎来重要拐点! 美俄两国元首同意再会晤 金价小幅飘红油价转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拜登和普京原则上同意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峰会建议后,WTI原油价格由涨转跌,一度下跌近1%,早盘涨幅一度超2%。现货黄金价格在消息公布后小幅走弱,之后再次实现小幅上涨。

在此之前,美国对盟国曾表示,俄罗斯任何入侵都可能针对首都基辅以外的多个城市。俄罗斯方面曾多次否认其入侵计划,但态度仍然强劲,俄方在上周末表示,其军队将“无限期”留在白俄罗斯。在上周日,白俄罗斯国防部长维克托·赫列宁宣布,由于白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事活动增加,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军事领导人将继续检查联合部队的准备情况。

欧洲方面在俄乌局势上表现出的态度与美国有所不同,法德等国一直奔走于各方之间缓解紧张局势。据外媒今日早间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其提议,俄美元首原则上同意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峰会。在本月12日,拜登与普京曾就乌克兰局势举行通话。

法国政府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马克龙将与利益相关方合作,准备拜登和普京之间的峰会会谈,讨论“欧洲的安全和战略稳定”。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表示,峰会的时间和形式仍有待确定,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峰会将被取消。

俄乌局势“搅局”大宗商品市场

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一直受到俄乌问题旷日持久对峙带来的影响,而此时正值需求本已强劲、价格飙升以及对库存快速耗尽的时期。目前原材料价格接近创纪录水平,推高了通胀,并使全球各大央行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目前各大央行正寻求在不破坏经济复苏的情况下,抑制价格上涨的步伐。

俄乌之间任何一方军事行动造成的局势升级都有可能颠覆大宗商品市场,因为该地区的大宗商品流动将受到干扰,而且可能成为西方制裁的目标。交易员们目前仍在积极追踪乌克兰和俄罗斯都出口的小麦,以及全球需求火爆的铝和镍。

与此同时,原油投资者正在关注重启2015年伊朗核协议谈判,该协议目前仍陷于僵局。德国总理警告称,要么现在拯救该协议,要么永远不拯救。据了解,该协议可能会让这个波斯湾国家的官方原油供应重返世界市场。

ING Groep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原油市场继续受到俄罗斯-乌克兰事态发展的影响。”他补充称:“避险需求推动了金价,而拟议的峰会确实让市场紧张情绪松了一口气,因为这表明双方仍有可能进行对话。但资产价格,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受到俄乌冲突的严重影响。”

油价和金价的价格方面,截至发稿,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付的WTI原油价格下跌0.24%,至每桶90.85美元,3月期货将于本周二到期。更为活跃的4月合约下跌0.62%,至89.65美元。

4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0.53%,至每桶90.91美元。

现货黄金小幅上扬0.03%,至每盎司1,898.92美元,今日早些时候曾触及6月3日以来的盘中最高水平。

油价涨势尚未完结

Vitol Group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随着全球石油需求有望突破纪录,今年油价或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高于每桶100美元。这家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负责人表示,市场将变得更加吃紧,到2022年底,日消耗量将远远高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Hardy表示:“市场需要更多的原油。随着到今年年底的日需求量将比2019年底的水平上升100万或200万桶,整个系统将会相当紧张。”

作为原油市场看涨的一大信号,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近期合约的溢价高于更远期限的合约,这表明市场交易员现在正排队购买原油,需求异常旺盛。在亚洲,炼油商正寻求提高运行率,以从健康的高利润率中获益。

若美俄领导人成功会晤且会谈效果积极,避险资产在近期强势期过后可能会面临震荡。但若双方未达成共识且俄乌局势再度面临升级,黄金等避险资产仍有可能继续占领资产“C位”。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部门全球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存在,并表示完全对冲局势升级带来的风险并不容易,若增加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以及日元兑欧元的配置敞口来优化投资组合的话是有可能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