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士兰微携手大基金二期 共同增资士兰集科8.8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22-02-22 0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士兰微携手大基金二期 共同增资士兰集科8.85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2月21日晚间,士兰微(600460)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以货币方式共同出资8.85亿元,认缴士兰集科本次新增注册资本8.27亿元。

其中,士兰微出资2.85亿元,认缴士兰集科新增注册资本2.66亿元;大基金二期出资6亿元,认缴士兰集科新增注册资本5.61亿元。同时,士兰集科另一方股东厦门半导体放弃优先认购权。

此次增资完成后,士兰集科的持股比例将由厦门半导体和士兰微分别持股85%和15%变为厦门半导体、士兰微和大基金二期分别持股66.63%、18.72%和14.65%。增资价款将用于24万片12英寸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技术提升及扩产项目。

加快12吋线项目建设

资料显示,士兰集科成立于2018年2月,其背景要追溯到2017年12月士兰微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士兰微与厦门半导体拟共同投资170亿元,在厦门(海沧)建设符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的两条12吋90-65nm的特色工艺芯片生产线,产品定位为MEMS、功率半导体器件及相关产品。而士兰集科正是双方共同投资设立的项目公司。

此外,士兰微与厦门半导体还拟共同投资50亿元,在厦门(海沧)建设符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符合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的4/6吋兼容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下一代光通讯模块芯片、5G与射频相关模块、高端LED芯片等产品。

公告显示,士兰集科已于2021年5月启动了第一条12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以下简称“12吋线”)之“新增年产24万片12英寸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技术提升及扩产项目”。本次增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加士兰集科的资本充足率,加快推动12吋线的建设和运营,有利于士兰集科产能提升,为公司提供产能保障。

财务数据显示,士兰集科2020年尚处于建设期,未有主营业务收入,当期净利润为-3833万元;202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为4.33亿元,净利润为-1.19亿元。

业绩有望创新高

在电子行业缺芯涨价背景下,作为IDM模式(设计与制造一体化)半导体企业的士兰微迎来业绩丰收。

最新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士兰微将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到14.64亿元,同比增加2145%到2165%,有望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这一预测,士兰微2021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将为7.22亿元~7.36亿元,与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之和7.28亿元旗鼓相当。

报告期内,士兰微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产能建设目标,产品持续在白电、通讯、工业、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高门槛市场取得突破;在电源管理芯片、MEMS传感器、IPM(智能功率模块)、MOSFET、IGBT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品综合毛利率显著改善,营业利润大幅度增加。

其中,作为士兰微关键子公司的士兰集昕8英寸线基本保持满产,随着制造规模效益提升和优化产品结构,产线逐步扭亏为盈;公司控股子公司士兰明芯LED芯片生产线实现满产、高产,实现全年盈利。

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大基金持有士兰微82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2%。2021年,士兰微还推出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业绩目标为2021~2024年累积营收相比2020年将增长7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士兰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