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俄乌紧张局势加剧+OPEC+或再拒绝超量增产 油价涨近每桶百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2 07: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对峙,油价周一上涨,加剧了供应担忧,使油价保持在每桶100美元附近。

(原标题:俄乌紧张局势加剧+OPEC+或再拒绝超量增产 油价涨近每桶百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对峙,油价周一上涨,加剧了供应担忧,使油价保持在每桶100美元附近。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涨2.89%,报92.8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19%,报94.84美元/桶。

据报道,俄罗斯南部军区21日表示,俄罗斯军队和边防部队阻止了一个破坏和侦察小组从乌克兰越过俄罗斯边境,并击毙了5名企图越境者。对于俄方的报道,乌方予以否认,并称没有乌克兰士兵越过俄边境,也无伤亡。

此外,克里姆林宫周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峰会还没有具体计划,但随时可能会有电话或会谈安排。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乌克兰问题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但在积极进行外交接触,并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签署有关乌克兰分裂地区的认可协议。欧盟警告称,如果该地区被承认独立,将考虑对其实施制裁。

能源供应方面,而近日来整体油价的波动,是由市场两大地缘政治风险推动的:伊朗原油可能重返市场,以及乌克兰周围的政治紧张局势。首先,对乌克兰的潜在入侵增加了石油市场的风险溢价,因为拜登曾表示,美国准备以经济制裁来应对俄罗斯的攻击。而伊朗核协议削弱了入侵可能带来的一些价格支持。据报道,美国将于恢复2015年核协议进程的后续阶段,解除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

经济学人智库中东和非洲编辑部主任Pratibha Thaker表示,随着拜登-普京会议的乐观情绪消退,油价再次上涨,而OPEC+继续努力实现配额,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严重的全球能源赤字。据悉,阿拉伯产油国的部长们周日在沙特阿拉伯开会时表示,OPEC+应该坚持目前的协议,每月增产40万桶/日,他们拒绝了增加产量以缓解价格压力的呼吁。

澳洲联邦银行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即使伊朗达成协议,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可能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