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股遭重挫创08年来最大盘中跌幅 卢布暴跌引发交易员疯狂对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2 08: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员们纷纷通过期权对俄罗斯卢布暴跌带来的巨额损失进行对冲。

(原标题:俄股遭重挫创08年来最大盘中跌幅 卢布暴跌引发交易员疯狂对冲)

外汇市场的交易员们纷纷通过期权来对俄罗斯卢布暴跌带来的巨额损失进行对冲,并将这些工对冲具的价格推至七年来的高点,暗示外汇市场不太可能很快平静下来。

智通财经APP获悉,俄罗斯卢布“25-delta风险逆转指数”在周一飙升至10.8%,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个价格反映了溢价交易者们愿意为高行权价期权(即较弱势的卢布)而不是低行权价期权买单。

期权市场是卢布兑美元直接空头头寸的替代品,在市场极度波动的时刻更具吸引力,因为期权市场提供了伽马(Gamma)效应,让交易员在不稳定的日内波动中更容易进行外汇交易。拥有正的Gamma就意味着当市场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时,仓位的利润就如滚雪球般逐渐增大;而市场朝相反的方向发展时能够最小化亏损幅度。

卢布的风险逆转指数高得可怕,几乎是另一种波动性极大的货币土耳其里拉的两倍,这一数字是新兴市场热门货币巴西雷亚尔和南非兰特的5倍。俄罗斯卢布截至周一收盘暴跌超3%,接近1美元兑80-82卢布的强势阻力区间,过去两年曾四次试探这一阻力区间。

围绕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引发了市场对俄罗斯资产的抛售潮,而外汇对冲交易的巨大需求表明,交易员们预计这种紧张局势不会很快得到缓解。

俄乌局势再次紧张

在当地时间周一(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视频讲话,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

普京发表讲话过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称,“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总统做出的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为独立实体的决定”。

受此消息影响,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 (RTS) 一度暴跌 17%,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盘中跌幅,俄罗斯MOEX股指收盘时下跌近11%,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的最大跌幅。卢布兑美元汇率更是一度突破80点关键水平。

动荡不安的局势促使俄罗斯财政部取消了原定于周二的债券出售计划,理由是"金融市场波动加剧"。10年期卢布债券收益率飙升近80个基点。

卢布汇率截至昨日收盘下跌3.1%至每1美元兑79.78卢布,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盘价接近80-82阻力区间,今年迄今的跌幅超7%。

信用违约互换数据显示,俄罗斯债务保险的成本已飙升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债方面,2029年3月到期的俄罗斯美元债券收益率飙升52个基点至5.10%,为2020年3月新冠疫情引发的抛售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避险资产再度获得市场青睐,在普京发表讲话后现货黄金价格走高,截至发稿涨0.22%至1909.36美元/盎司,WTI原油与布油在消息公布后同样走高,截至发稿涨幅均超过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