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镍价创11年新高之际 特斯拉“低价梦”难成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2 19: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镍价飙升至11年来最高水平,因电池需求飙升和俄乌冲突。

(原标题:镍价创11年新高之际 特斯拉“低价梦”难成真)

由于乌克兰危机加剧了对供应的担忧,而且电动汽车电池对镍的需求飙升,镍价飙升至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镍钴铝是电动汽车电池生产背后的重要化学成分。镍是锂离子电池阴极中重要的金属之一。电动汽车需求的迅速增长导致镍供应紧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推高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新能源汽车需求推动下,镍在锂电池领域应用占比不断提升,该比重2015年约为3.5%,2021年为16.1%,预计2022年将升至21.5%左右。世界金属统计局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镍市场的供应短缺达14.43万吨。

除了在电动汽车领域越来越受欢迎之外,俄乌冲突也是镍价飙升的另一个推力。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镍生产国,如果局势恶化,全球大宗商品流动将会崩溃。在过去两周的大半时间里,西方媒体一直在炒作“战争迫在眉睫”。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数小时的会谈,以便讨论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举行峰会,为乌克兰危机提供外交解决方案。然而,俄罗斯政府表示,目前还没有峰会的“具体计划”。

另一方面,镍库存大幅下降也是支撑镍价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世界电动汽车产量旺盛,金属镍库存也在持续减少,全球镍现货供应正出现10余年来罕见的紧缺迹象,大量下游买家不得不为拿到现货,而支付巨额溢价。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截至发稿,LME期镍价格涨1.75%,至每吨24775美元,为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到目前为止,2022年的LME期镍价格已经上涨了18%。

就季节性而言,镍价上一次在2月时处于这个水平,还是在本世纪初的大宗商品繁荣时期。

俄罗斯是金属的主要生产国,铝价也不断飙升。投资者担心,如果俄乌发生军事行动,供应链中断或制裁可能会打击该国的出口。而铝价却正处于突破新高的边缘。

另一种引人注目的金属是锂,锂的价格飙升与俄罗斯关系不大,主要受电动汽车需求飙升的影响。值得提醒的是,Bloomberg工业金属分项指数继续创新高。

这对电动汽车价格意味着什么? 看来特斯拉想要制造出价格实惠的Model 3将会遇到更多麻烦。马斯克曾表示:“制造用户买得起的电动汽车,从公司成立之初就是我们的梦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