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易主”:付远洪卸任,王辉履新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张媛媛 2022-02-22 22:3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辉将接任付远洪担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原标题:长安马自达“易主”:付远洪卸任,王辉履新)

蓝鲸汽车2月22日讯,付远洪已正式卸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王辉将接任付远洪担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据长安马自达官方消息显示,付远洪在长安马自达的5年任期之间,长安马自达年产销量双双突破19万辆。公司先后导入第二代MAZDA CX-5、MAZDA CX-8、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MAZDA CX-30、MAZDA CX-30 EV五款特色精品车型,加速推动长安马自达完成了从小型到中大型,从燃油车到新能源的完善产品布局。

2021年,付远洪推动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的整合重组,并提出面向未来的“441渠道战略”。但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为13.1万辆,同比下滑4.8%。显然,该战略成效还未显现。

公开资料显示,接任者王辉自2003年加入长安汽车,先后担任研究总院工艺技术部工艺规划所副所长,战略规划部战略规划处处长,战略规划部新业务统筹项目组总监,公司办公室主任,长安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党委书记,长安马自达新能源合作项目负责人,拥有丰富的工艺开发经验,战略规划及执行经验,以及合资合作项目管理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中国一汽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对马自达和长安汽车旗下的中国合资企业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长安马自达”)增资项目成功摘牌。

长安马自达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以下称“新长安马自达”),三方的出资比例分别为马自达47.5%、长安汽车47.5%、和中国一汽5%。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正式合并,新长安马自达将承继长安马自达和马自达的相关业务。

这意味着,2022年将是新长安马自达发力中国市场的第一年,新长安马自达“易主”背后的意义也不言而喻。

据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马自达品牌在华全年销量为18.4万台,同比下滑14.3%,这已经是马自达在华销量下滑的第四年。2017年,马自达历史在华销量突破30万台大关,为309407台,随后便一路下滑。

今年新长安马自达的销量目标设定为20万辆,可以推算出,同比增长要在8.7%以上。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长安马自达共卖出1.92万辆新车,其中主力车型为昂克塞拉,销量达到1.4万辆。不难看出,新长安马自达的接任者王辉任重而道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