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摩:俄乌危机之下 美股机遇与风险并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3 10:0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的多数公司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直接风险敞口都很低(罗素100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敞口约为0.6%),但间接风险可能相对较大。”

(原标题:小摩:俄乌危机之下 美股机遇与风险并存)

随着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日益严峻,摩根大通宏观研究团队对面临这种严峻局势之下,可能会表现突出以及表现可能跑输大盘的美股标的进行了筛选。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摩根大通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对美国企业盈利状况来说是一个‘低风险’影响因素,但在各大央行陆续聚焦于控制通胀的情况下,能源价格的震荡可能会进一步抑制投资者情绪和企业的利润增长前景。”

“美国的多数公司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直接风险敞口都很低(罗素100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敞口约为0.6%),但间接风险可能相对较大,其中可能包括因石油和食品价格上涨而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和消费者支出放缓、通过欧洲方面表现出的负面次级效应、供应链扭曲、信贷和资产减值以及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Lakos-Bujas在报告中称。

“虽然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政治局势变得越来越难以预测,短期内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剧,但我们认为,收紧货币政策仍然是美股面临的关键风险,因为美联储及各大央行试图积极地重新稳定通胀预期。”

对于可能会表现出色的公司,该团队表示他们筛选了对俄乌局势表现出“积极敏感性”的美国公司,并根据摩根大通股票分析师的详细意见完善了该名单。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表示,经筛选可能表现突出的美股所在板块基本集中在“能源+材料”板块,具体产品偏向于大宗商品类别,还有一部分集中在航空航天及国防工业。”

具体名单如下:

能源:埃克森美孚(XOM.US)、EOG资源(EOG.US)、先锋自然资源(PXD.US)、戴文能源(DVN.US)、西方石油(OXY.US)、Cheniere Energy(LNG.US)、赫斯(HES.US)、Diamondback Energy(FANG.US)、大陆能源(CLR.US)、马拉松石油(MRO.US)、阿帕奇石油(APA.US)

材料:Nutrien(NTR.US)、美国美盛(MOS.US)、CF工业(CF.US)、美国铝业(AA.US)、克里夫天然资源(CLF.US)、美国钢铁(X.US)、Carpenter Technology(CRS.US)

航空航天及国防工业:洛克希德马丁(LMT.US)、Northrop Grumman(NOC.US)、L3Harris Technologies(LHX.US)、Huntington Ingalls(HII.US)、Mercury Systems(MRCY.US)、Leidos Holdings(LDOS.US)、CACI国际(CACI.US)

对于在俄乌严峻局势之下可能表现不佳的公司,该团队根据FactSet Revere数据库和专有文本资料,经深度分析后确定了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有营收敞口的公司(统计标的的平均营收敞口约为4%),并根据摩根大通股票分析师的详细意见,结合油价上涨的影响以及产品供应链等因素进一步完善了该名单。

具体名单如下:

能源:Linde(LIN.US)、金罗斯黄金(KGC.US)、Arconic(ARNC.US)、Sylvamo(SLVM.US)

工业板块:波音(BA.US)、爱科集团(AGCO.US)、航空租赁公司(AL.US)、达美航空(DAL.US)、联合大陆航空(UAL.US)、美国航空(AAL.US)

非必需消费品:Gentherm(THRM.US)、莫霍克工业(MHK.US)、麦当劳(MCD.US)、嘉年华(CCL.US)、百事可乐(PEP.US)、亿滋(MDLZ.US)、邦吉(BG.US)、菲利普莫里斯(PM.US)、金伯利(KMB.US)、雅诗兰黛(EL.US)、科蒂(COTY.US)、Herbalife Nutrition(HLF.US)

医疗保健:Alnylam Pharma(ALNY.US)

信息技术:Fortinet(FTNT.US)、天宝导航(TRMB.U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