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集邦咨询:预估2022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721.0亿美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3 13:5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2022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达721.0亿美金(同比增长11.7%),2026年将稳定成长至934.7亿美金。

(原标题:集邦咨询:预估2022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721.0亿美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市场研究报告《2022全球LED照明市场分析(1H22)》指出,照明产业愈加注重产品的光品质(如高演色性、R9值和色容差)和人因健康照明,且随着LED照明产品逐步向数字化智能调光调色的灯具迈进,LED智能渗透率持续提升,在新的技术应用和潜在需求下,重新赋予照明市场成长,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2022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达721.0亿美金(同比增长11.7%),2026年将稳定成长至934.7亿美金。

2022 LED照明市场展望

从LED照明产品品类来看,2022年光源类和灯具型产品市场需求均呈现成长,但长期来看,LED光源型产品市场需求放缓,主要受替换需求下降和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灯具型产品。光源型和灯具型产品于2020-2022年CAGR分别为8.5%和12.0%。

从LED照明产品应用市场来看,照明产品搭载各类传感器和通讯模块,智能照明 (Connected Lighting) 渗透率比重提升。而全球为实现“碳中和”目标,LED节能改造项目需求增多,未来商业、家居、户外和工业照明应用市场将会迎来新成长机遇。

全球LED智慧照明市场分析

智慧照明市场主要受益于整体智慧照明解决方案成本的下降以及终端消费者对智能照明系统需求的不断增加,带动IoT照明市场增长,尤其在智慧家居照明市场。此外,政府在智慧建筑照明投入、智慧城市化发展及未来工业自动化发展背景下,也将带动智慧照明市场需求提升。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2022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为81.9亿美元,成长21.5%。

全球LED植物照明市场分析

尽管,2H21 LED植物照明市场情况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终端应用市场放缓,市场行情普遍较淡,除了受海运船期、电源IC短缺,还受到大环境包括政治因素负面等影响,尤其是海运船期对终端灯具厂商影响较大,运费成本上涨。

但北美医用与娱乐用大麻市场快速增长加速LED植物照明应用。加上全球极端气候变化越来越频繁,室内种植农业投资新建以缩短食品供应链应对食品安全。此外,伴随着智慧农业的发展,农业主对照明需求不断提升。

以上因素使得LED渗透率不断提升。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研究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LED植物照明市场规模成长10.4%达到18.5亿美金,2021-2026年复合成长率为13.0%。

2020-2021(E) LED照明厂商营收表现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资料分析,2021年全球照明市场需求逐步回温,伴随照明产品价格上涨,且照明产品日益趋向一体化灯具和智慧系统化,预计2021年照明厂商营收呈现3%-13%增长。众多照明厂商更为明确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与习惯,基于安全与健康的目的,加入智慧控制技术,创造人性化需求的健康照明体验,这将是带动照明厂商营收成长的持续驱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