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大宗商品走势趋于平静 市场静待俄乌下一步“剧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3 15:1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近期俄乌紧张局势之后,目前黄金、金属镍和小麦等大宗商品的走势已趋于平静。

(原标题:大宗商品走势趋于平静 市场静待俄乌下一步“剧本)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近期俄乌紧张局势之后,目前黄金、金属镍和小麦等大宗商品的走势已趋于平静。

周二,金价曾触及每盎司1914.25美元,为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在每盎司1900美元上下波动,截至发稿,黄金期货价格跌0.46%,报每盎司1898.65美元。

镍价周二持稳,收涨0.86%,此前自2011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2.5万美元。截至发稿,LME期镍涨2.66%,报每吨24995.50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二则收涨近6%,创下2018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目前小麦期货价格出现回落,截至发稿跌0.43%。

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俄乌局势的最新进展。拜登公布的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措施被认为是“温和的第一批措施”,市场反应较为平淡。尽管如此,俄罗斯与乌克兰及西方国家之间的对峙一旦出现新的升级,将扰乱全球供应链并加剧通胀压力。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局部冲突的可能性似乎很高,这可能会使得通胀压力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持续升高。”“目前黄金价格似乎有所回落,但很快,对地缘政治和经济增长方面的担忧将推动避险需求。”

俄罗斯是世界上铝、镍和钯等金属的主要来源之一,同时也是小麦、玉米和葵花籽油的关键生产国。而乌克兰是世界第二大谷物出口国,有时也被称为欧洲粮仓。两国小麦出口总额占全球小麦销售的四分之一。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Tobin Gorey表示,小麦市场对供需平衡的基本看法“正朝着更趋紧的方向发展”,但他同时指出,“俄乌局势的好转仍可能导致小麦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