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青岛市绿城·明月听澜购房者:退意向金、购房款慢 网签被拖延

(原标题:青岛市绿城·明月听澜购房者:退意向金、购房款慢 网签被拖延)

一位购房者称,2021年10月缴纳2万元意向金认购了绿城·明月听澜项目89平米房屋,该项目原定当月开盘,实际未如期开盘,购房者要求开发商退还意向金。购房者提供的“退房单”显示,购房者及客户顾问已经签字,但项目营销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分管领导及项目总经理的签字处均为空白。购房者称,“由于相关负责人均未签字,意向金至今迟迟未退还。”

购房者提供的意向金缴纳证明、退房单

另一位购房者称,他向2021年10月30日绿城·明月听澜开发商缴纳了10万元定金,支付首付款50万元,并签署了商品房认购协议,该协议明确双方于2021年11月2日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该购房者称,11月2日双方未签约,此后开发商一直未通知何时签约。

就此,因开发商违约,购房者主张退还已缴纳的所有房屋相关款项,共计60万元。“然而,开发商并未同意。经多次协商,开发商同意于2022年1月17日签订退房单,但退房单上并未标注退款时间,也一直未办理退款。”

针对两位消费者反馈的情况,开发商——山东大都元亨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购房者缴纳的意向金是可退的,我们陆续都在办,是按照正常流程在办理退款,如果有人当时只缴纳了意向金,只要客户资料齐全,我们提交后走一个正常的流程,基本一两个月时间不等,但是都会办理退款。”

对此,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后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称,因新建商品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属于民事合同关系,建议购房者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相关约定,依法通过协商、诉讼等途径解决相关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绿城·明月听澜为开发商推广名,备案名为西海岸影视人文社区(含人才公寓),项目地址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兰东路与胶州湾路交汇处,由山东大都元亨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系绿城中国与元亨文化合作开发的项目。

截至2022年2月22日,青岛网上房产官网显示,该项目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栋为24#、25#、28#、30#、31#,其中,24#、25#预售许可证为青房注字青黄2021第190号,共计136套住宅,可售住宅为107套,已售住宅为29套,已登记住宅21套;28#、30#、31#为青房注字青黄2021第183号,共计204套住宅,可售133套,已售71套,已登记住宅65套,具体房源抵押数为183套。

24栋楼1单元 图源:青岛网上房产官网

除意向金、购房款难以退还外,还有绿城·明月听澜楼盘的部分业主称,缴纳首付款后却一直办理不了网签。

针对绿城·明月听澜业主反馈的网签业务办理进度慢的问题,开发商工作人员称,“从开盘到现在在陆续网签,如果客户存在着急的情况,开发商这边是可以早点为其办理网签业务。如果业主有办理不了网签业务的情况,可以看业主的网签资料是否齐全,资料齐全的业主网签业务都可以办理。”

对此,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称,“网签进度慢”与项目部分房屋存在抵押有关。回复内容显示,“绿城明月听澜项目在申请预售许可时,已提供抵押权人同意预售的证明,并在售楼现场公示的预售许可证上已标注存在抵押等字样。该项目部分房屋存在抵押,需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申请注销抵押登记后,方可办理合同网签。因新建商品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属于民事合同关系,建议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相关约定,依法通过协商、诉讼等途径解决。”

也就是说,绿城·明月听澜的开发商将部分房源进行了抵押,以获得一定的资金进行周转,这也是很多绿城·明月听澜楼盘的业主无法进行网签的原因。

关于购房者何时能办理网签合同这一问题,开发商工作人员称:“现在抵押的房源都在撤押中,只有撤押后才可以网签。具体情况可以到官方网站上查询,而且网站情况是一直在更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