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乌开战后美元和日元成首选避险货币 美债领涨发达市场债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4 14: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普京宣布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多达13个基点至 1.86%。

(原标题:俄乌开战后美元和日元成首选避险货币 美债领涨发达市场债券)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由于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盖过了对美国激进加息的担忧,美国国债领涨发达市场债券。

在普京宣布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多达13个基点至 1.86%。于此同时,黄金上涨,美国股指期货下跌超过 2%,美元与日元一起飙升。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月早些时候升至疫情后高点后回落,原因是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乌克兰的僵局让投资者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因为它可能加剧通胀压力,同时导致股市大幅下跌。

乌克兰局势升级将美国国债收益率推向近期低点

加拿大皇家银行驻悉尼的澳大利亚经济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Su-Lin Ong表示:“美国公债可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上涨。”“鉴于俄罗斯有可能进一步发表声明,以及英国和欧盟投资者尚未做出充分反应,且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经受 1.90% 的考验,可能会有些人不愿消退这一涨势。”

Bloomberg60/40模型指数(资金中60%跟踪股票和其余跟踪债券的典型多元化投资组合的回报)今年下跌了约9%,有望超过新冠疫情期间创下的11%的跌幅。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亚太利率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正在帮助扭转”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的涨势。

来自日本的需求

除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外,美国公债可能也受益于日本的需求。

东京三菱UFJ Kokusai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基金经理Kiyoshi Ishigane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左右,对于拼命寻找高收益的日本机构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在美元具有弹性的情况下,美国国债的潜在需求强劲。”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至2.15%。新西兰10年期国债的利率下跌3个基点,至2.76%。

外汇的影响

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也打击了外汇市场,由于投资者逃离高风险资产,美元和日元双双上涨。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上涨0.4%,美元兑日元下跌0.3%,至1美元兑114.63日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香港高级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表示:“在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期间,美元和日元是首选的避险货币,因为针对俄罗斯天然气的制裁将损害欧洲的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