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拍卖科比球衣及相关NFT得27.72万美元,传统拍卖行“拥抱”NFT和元宇宙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富比拍卖科比球衣及相关NFT得27.72万美元,传统拍卖行“拥抱”NFT和元宇宙)

2月23日,已故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球衣及其动画NFT在苏富比拍卖行结束拍卖,最终拍得价为27.72万美元。

苏富比为一家拥有数百年历史的艺术品拍卖行,据官网介绍,此次交易除传统法币支付方式以外,还同时接受 BTC(比特币)、ETH(以太坊) 和 USDC( 美元稳定币)作为支付方式。

此次拍卖藏品为科比球衣实品,同时配有科比81分比赛的动画NFT,起拍价格为20万美元。2006年,科比曾穿着该球衣在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夺得81分,为NBA历史上单场第二高得分。

据官网,苏富比曾公开拍卖包括球衣、海报、球鞋等11件科比相关产品,此次为首次结合NFT产品拍卖,且为相关产品拍卖的最高价格。

但据蓝鲸财经查询得知,与其他平台上科比球衣拍卖价格对比,27.72万美元并不属于高价。据外媒,2021年5月,印有科比签名的新秀赛季(1996-97)8号球衣在戈尔丁(Goldin)拍卖行被拍出369万美元,为NBA球衣的拍卖最高价纪录。

这并不是苏富比在NFT领域的首次拍卖,2020年疫情危机之下,传统拍卖长期停摆,三大拍卖行业绩总体下跌。2020年,佳士得共录得44亿美元的总销售额,较2019年下降25%;苏富比总销售额为50亿美元,较2019年的58亿美元下降了16%。苏富比对the art newspaper称,2020年他们举办了超过400场线上拍卖会,比2019年增长了30%,销售额总计超5.7亿美元,约为2019年的7倍,创下了行业新高。

线上拍卖获得成功后的2021年,拍卖行纷纷加入了拍卖NFT行列。其中苏富比自21年4月开始NFT拍卖,主办了匿名艺术家 Pak 的 NFT 作品拍卖,这次拍卖获得了1680 万美元。

据其年度报告,2021 年的拍卖总成交额达 73 亿美元(约合 RMB 458 亿),创下两百多年以来的历史纪录,其中 NFT 收藏品的拍卖成交额为1 亿美元。据彭博,苏富比拍卖行的老板帕特里克·德拉希(Patrick Drahi)近日正在考虑苏富比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这意味着,这家拥有277年历史的拍卖行,或将结束为期两年的私人拥有,再次成为上市公司。

苏富比在报告中还表示,21年10月推出的" 苏富比元宇宙 " 也吸引了很多观众。其中超过 78% 的 NFT 竞标者是首次来到苏富比,超过一半的人不到40岁。蓝鲸财经发现,苏富比元宇宙在21年曾共推出3批次NFT产品,其中售价最高的为悲伤蛙表情包,成交价为365万美元。

苏富比欧洲中部董事总经理 Sebastian Fahey 在21年表示:“当苏富比今年早些时候首次进入 NFTs 的世界时,很明显,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是触及了这种新媒体和 NFTs 潜力的皮毛。对我来说,这一最新的市场创新是迄今为止最基本和最令人兴奋的创新之一,我们在苏富比处于独特的地位,可以将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策展应用于数字原生代的新兴艺术世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