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紧张局势升级 黄金和原油涨疯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4 14:2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等避险资产在地缘政治动荡之中继续担当“C位”角色,现货黄金价格触及一年多来的最高价位。

(原标题:俄乌紧张局势升级 黄金和原油涨疯了)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随着俄罗斯下令军队进入乌克兰,俄乌危机正走向失控的边缘,全球海量资金火速“逃离”风险性资产,黄金等避险资产在地缘政治动荡之中继续担当“C位”角色,现货黄金价格触及一年多来的最高价位。

总部位于悉尼的黄金交易Guardian Gold Australia的业务发展经理John Feeney表示:“目前全球金融市场正发生大规模资金逃离,尤其是加密货币出现暴跌,而黄金领衔的避险资产正成为全球资金的避风港。”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已经下令进行特别军事行动,以保护顿巴斯地区的人民,俄罗斯将“致力于实现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非殖民化”。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表示,邻国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全面入侵,其城市正受到攻击。

最近几周,随着俄乌局势变得难以预测甚至走向失控,以及俄罗斯与西方的对峙加剧,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帮助抵消了其他不利因素,尤其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带来的不利影响。历史数据证明,黄金历来被视为抵御重大经济和地缘政治动荡一种极其重要的避险资产。

黄金和原油成最大赢家?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涨1.48%,至每盎司1,936.88美元,今日一度创下自202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WTI原油与布油主力合约涨幅均超5%续创2014年以来最高价格,成品油方面,美国RBOB汽油和伦敦汽油期货价格涨幅均超3%,同样续创2014年以来新高。

工业金属方面,俄罗斯镍产量位列全球第三,是镍金属出口大国,据了解,俄罗斯的镍仅仅是出口量相当于全球镍产量的5.3%,LME镍期价今日续创2011年以来的新高价格。除了镍,俄罗斯还是铝出口大国,LME铝价今日一度上涨2.9%至3,388美元/吨,突破2008年创下的3,380美元历史纪录。

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进攻性军事行动后,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他的第一份声明,他将对俄罗斯的“入侵行为”进行进一步制裁,他将与G7领导人会面,以确定接下来进一步的行动,他在声明中将俄方行动称之为“对乌克兰毫无来由和不正当的攻击”,可能导致“灾难性的生命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