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第二宗“产城融合”混合用地挂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2-02-24 1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第二宗“产城融合”混合用地挂牌)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对于地少人多的深圳,土地功能调整、存量用地盘活都有着重大意义,深圳也在全国率先推进二三产业混合用地改革,精准对接新业态、新需求,打破单一宗地单一功能、单独出让的局限,实施更加精准灵活的空间利用,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

提到二三产业混合用地,就不得不提起产城融合。近日,深圳第二宗“产城融合”混合用地正式挂牌出让。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显示,将于2022年3月21日挂牌出让龙岗区宝龙街道G02203-0022宗地,地块占地10.4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6.29亿元,土地用途为:普通工业用地、商业用地、交通设施用地,按照要求,宗地内的产业用房及配套用房可分割销售,配套商业可分割销售。

据悉,《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支持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要求的前提下,推进二三产业混合用地。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该项目是深圳探索在片区尺度下二三产业综合开发和混合利用的创新案例,突破了单一地块的规模,在片区内均衡配置产业、商业、宿舍、酒店,以及产业发展和生产生活所需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将研发生产功能与城市生活服务功能协同发展,实现生产、生活、休闲一体化。未来,将有效促进龙岗宝龙片区内产业的规模集聚和组团发展,提高片区土地利用综合效益,实现片区土地在横向与纵向上的功能兼容、空间联动。

其实,位于宝安区的腾讯大铲湾“互联网+”未来科技城就是最典型的“二三产业混合用地”案例。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11月,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腾讯以85.2亿元挂牌价成功竞得大铲湾A002-0076宗地。“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项目用地面积80.9万平方米,开发规模200万平方米。腾讯“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项目则是深圳在实现单一宗地混合利用的基础上,探索片区尺度下二三产业的综合开发和混合利用的创新案例。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土地功能的调整、存量用地的盘活等,这对于深圳有着重大意义。深圳的很多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之后,事实上生产空间在变小,而配套的研发、办公用房,以及上下游的生产型服务业需要大量的用房,“二三产业混合用地”的探索,将使得土地用途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