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HPV疫苗普及持续加速,万泰生物1月批签发批次创新高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2-24 17:3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5日,万泰生物发布2021 年业绩快报,2021 年实现营业收入57.50 亿元,同比增长144.25%。归母净利润20.16 亿元,同比增长197.83%。扣非归母净利润19.40亿元,同比增长214.48%,靠近业绩预告区间上限。

(原标题:国内HPV疫苗普及持续加速,万泰生物1月批签发批次创新高)

2月24日,蓝鲸财经记者从万泰生物方面了解到,2021年万泰生物HPV疫苗(馨可宁)批签发163批次,预计批签发剂次接近1000万剂,截至去年11月覆盖全国2453个区县的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覆盖率超过85%。去年万泰生物在答投资者问时提到,万泰二价HPV疫苗预灌封包装产线和西林瓶包装扩大产线规模陆续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二价HPV疫苗设计产能将达到3000万支/年。

2022年1月,万泰HPV疫苗批签发批次创新高,共36批次,预计对应批签发剂次接近300万剂,无论从生产规模还是批签发规模都呈快速增长态势,预计2022年供应疫苗数量将进一步提升。

2月15日,万泰生物发布2021 年业绩快报,2021 年实现营业收入57.50 亿元,同比增长144.25%。归母净利润20.16 亿元,同比增长197.83%。扣非归母净利润19.40亿元,同比增长214.48%,靠近业绩预告区间上限。

2020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提出2020-2030年消除宫颈癌的三大行动目标:90%的女孩在15岁前完成HPV疫苗接种;70%的女性至少在35岁和45岁接受两次高性能的宫颈癌筛查;90%确诊宫颈疾病的女性能够得到治疗。《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94个国家的承诺。

2020年,我国启动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试点工作,15个城市入选首批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试点城市名单。至2021年下半年,全国已有6个省市率先推进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或补贴接种计划。

国产二价HPV疫苗以其突出的预防效果(预防HPV16/18型癌前病变保护率达100%)和高性价比,被厦门、济南、江苏部分地级市等全国多地推行的免费接种规划采用。近日,随着两会期间多地代表提议为适龄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2022年中国HPV疫苗接种和宫颈癌防治有望加速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泰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