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冲突持续升级 市场对各大央行加息预期仍火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4 20: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经济增长面临风险,但对紧缩政策的押注依然具有弹性。

(原标题:俄乌冲突持续升级 市场对各大央行加息预期仍火热)

利率交易员目前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通胀压力和经济增长可能受到的影响之间进退两难,但是交易员还没有放弃对各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尽管周四押注程度略有下降,但市场仍预计预计美联储仍将在年底前加息六次,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加息五次和一次。这与俄罗斯在乌克兰各地发动一系列导弹、炮火和空袭之前的定价一致。

对军事行动可能扰乱关键能源和大宗商品供应并继续推高油价的担忧,支撑了油价走高的前景,进而衡量欧元区和英国一年通胀预期的指标均创下新高。

Vanda Research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问题是,围绕俄乌危机的利率市场在什么时候(如果可能的话)会从狭隘地关注短期通胀风险,转向更关注潜在的中期通缩影响。"

目前,政策制定者不得不在数十年来最高的价格压力和经济增长担忧之间做出权衡。3月是全球货币政策的重要月份,投资者都在等待有关未来货币政策收紧的速度和程度的线索。

货币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在3月16日和英国央行在随后一天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并在对冲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10日的会议上概述其政策路线,届时还将发布新的经济预测。

欧元区和英国一年期通胀预期指标周四分别跃升37个基点和88个基点。不过,一些分析师预计,最新的事态发展将促使投资者缩减对所需加息速度的押注。

MUFG驻伦敦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这场冲突可能会促使市场参与者降低对主要央行近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我们预计,英国和美国利率市场将继续调整预期,更倾向于在3月下次会议上小幅加息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以反映市场不确定性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