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莱伯泰科2021年度净利增长7.65% ICP质谱产品实现销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莱伯泰科2021年度净利增长7.65% ICP质谱产品实现销售)

2月24日晚间,莱伯泰科(688056)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收3.69亿元,同比增长5.97%;实现归母净利润7019.83万元,同比增长7.65%,实现扣非净利润6377.83万元,同比增长9.33%。剔除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后,扣非净利润为6656.99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4.12%。

值得一提的是,莱伯泰科的新产品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在2021年四季度开始市场推广,并在半导体、医疗及传统领域获得相应订单或合作协议,该产品引发市场较多关注。公司表示,ICP-MS推出时间尚短,对2021年业绩尚无明显贡献。

资料显示,莱伯泰科是国内领先的实验分析仪器企业,在理化实验室样品前处理仪器领域形成了全产品的布局,入选2021年度第五批“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名单。2021年5月,莱伯泰科推出自研ICP-MS产品LabMS 3000,重点面向半导体、医疗等领域推广,并在年内取得订单或合作协议。

据ITRS(国际半导体技术蓝图)介绍,半导体产品制造过程涉及硅片、电子气体、光掩模、光刻胶配套化学品等多类制造材料,且检测精度要求ppt量级,对ICP质谱产品性能要求极为苛刻。

据莱伯泰科介绍,LabMS 3000产品在灵敏度、检出限、稳定性等性能指标上已达到进口产品同一水平,并已得到下游客户的积极反馈。同时,LabMS 3000产品能够针对半导体工业用高纯材料进行痕量分析。

Zion Market Research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质谱仪市场规模151亿元,2015-2020年均复合增长率约9.5%,为全球质谱市场发展增速最快的区域,至2026年中国质谱仪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35亿元。目前,国内质谱仪主要被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占据,据海关统计2020年中国质谱仪进口金额约占国内市场规模80%。随着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支持,未来我国质谱国产替代空间也较为可观。

去年下半年,莱伯泰科经营范围新增“I 类、II 类、III 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积极布局医疗领域。同时,公司“单细胞多元素飞行时间质谱智能检测系统研发”项目成功作为北京市顺义区科技支持项目立项,有望开辟生物医疗检测新赛道。2021年,公司已收到项目前期50%的支持资金200万元。

东方证券表示 ,看好莱伯泰科在质谱领域的发展前景,一方面公司LabMS 3000已在最难应用的半导体领域实现突破,再次证明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质谱仪可以和公司前处理形成协同,进而解决质谱仪非自动化学习难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