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通“内忧外患”身陷泥潭 受损投资者怎么办?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22-02-24 2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信通“内忧外患”身陷泥潭 受损投资者怎么办?)

ST信通(600289)2月24日发布涉及诉讼事项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败诉,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从公司账户扣划3150万元。此前ST信通已被执行金额5555.43万元,累计已被执行金额8705.43万元,案件目前已执行完毕。

本案事因德润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与香港亿阳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香港亿阳”)、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阳集团”)之间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而ST信通和时任实控人邓伟对该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ST信通在公告中称,公司已就上述被扣划金额向香港亿阳和亿阳集团发函索偿。如果亿阳集团未在规定时间内向公司支付相应款项,公司将依据阜新银行已开具的履约保函,向阜新银行请求付款。

尽管ST信通称已被执行金额对公司损益不产生影响,但这仅是公司违规担保的冰山一角,同时也再次暴露出违规担保给公司带来的隐患。

ST信通2021年12月29日公告称,近日收到黑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经查明,2016年1月至2017年9月26日期间,ST信通合计为亿阳集团、香港亿阳等关联方提供担保62笔,担保金额不少于684555.81万元。此外,控股股东长期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达8.95亿元。

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表示:“上市公司违规对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控股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属于典型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此行为不仅危害上市公司日常经营,还会导致二级市场股价波动,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ST信通已经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因ST信通和控股股东虚假陈述受有损失的投资者,建议尽早索赔。”

根据调查结果,赵敬国律师认为,凡是在2016年1月8日至2017年12月7日期间买入ST信通股票的投资者,无论在2017年12月8日后是否卖出,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6016)报名,参与诉讼索赔。

ST信通此时可谓内忧外患,外有多起诉讼缠身,内有净利润连续亏损。根据ST信通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29.18万元至-20229.18万元。

ST信通分析,本次业绩预亏主要是由于主要银行账户处于司法冻结状态,使公司承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导致部分业务流失,业绩增长乏力所致。

记者 许立婷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