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乌克兰危机冲击欧美金融业,新制裁或增加银行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5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欧美金融板块股价大幅下跌

(原标题:乌克兰危机冲击欧美金融业,新制裁或增加银行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欧美金融板块股价大幅下跌。

数据显示,虽然许多银行家淡化了俄罗斯对其业务的重要性,但俄罗斯是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在贸易中的份额为5%。

德国最大的贷款机构德意志银行(DB.US)表示,由于美国和欧洲官员警告将对莫斯科实施进一步制裁,它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英国劳埃德银行(LYG.US)表示,该行对网络攻击处于“高度警惕”状态,而德国保险和资产管理巨头安联则称,已冻结其俄罗斯政府债券的敞口。

虽然美国的银行对目前的局势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这些银行担心新的制裁可能会增加执行这些措施的成本和复杂性。金融机构是制裁的主要执行者。

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Harris Financial Group管理合伙人Jamie Cox称:“任何时候,只要有任何类型的跨境金融压力,金融公司尤其是银行往往处于中心位置,因为它们在所有这些领域都有业务。”

Cox指出,银行也受到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冲击。在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后,投资者涌入美国国债和其他避险资产,推动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他表示:“当国债收益率下降时,这对银行收益产生了有害影响,金融股也因此受到了打击。”

事实上,欧洲的一些顶级银行家更担心危机带来的潜在次要影响。欧洲最大的银行之一汇丰银行(HSBC.US)的老板本周表示,即使该银行的直接风险敞口有限,疫情肆虐下的全球市场仍令人担忧。

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欧洲银行在俄罗斯的风险最大,尤其是在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银行,远远超过在美国的银行的风险。其中,那些在俄罗斯有大量业务的银行受到的打击最大。

高级官员表示,欧盟领导人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冻结其资产,停止其银行进入欧洲金融市场。但是,一些欧盟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在现阶段不太可能采取措施切断俄罗斯在SWIFT全球银行间支付系统中的联系,这对欧洲的银行来说将是一种宽慰。

德意志银行和安联是欧洲最重要的两家金融企业,都在俄罗斯有业务,它们都表示准备遵守制裁规定。安联指出,俄罗斯政府债券在其投资组合中的份额非常低。

截至收盘,德意志银行收跌11.07%,劳埃德银行(LYG.US)跌11.43%,花旗集团(C.US)跌4.03%,桑坦德银行(SAN.US)跌6.28%,巴克莱(BCS.US)跌7.45%,瑞银(UBS.US)跌6.46%,汇丰控股(HSBC.US)跌5.58%,摩根大通(JPM.US)跌2.78%,瑞士信贷(CS.US)跌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