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西兰联储主席期望尽快加息遏制通胀 但能否实现经济软着陆遭质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5 10: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发表讲话表示,新西兰联储的目标是尽快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并避免未来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必要性。

(原标题:新西兰联储主席期望尽快加息遏制通胀 但能否实现经济软着陆遭质疑)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发表讲话表示,新西兰联储的目标是尽快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并避免未来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必要性。

据悉,周三,新西兰联储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并暗示需要将利率提高到高于此前预期的中性水平(在2%左右),才能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另外,新西兰联储预计,本季度通胀将加速至6.6%,是其目标区间1-3%中值的三倍多。

但在奥尔发表讲话后,新西兰联储前代理主席Grant Spencer则表示,新西兰联储对通胀压力的反应过于迟缓。

“我确实认为货币政策宽松的时间太长了,新西兰联储确实需要在这个紧缩周期中加快行动。”Spencer称,“一个切实存在的风险是,通胀将成为人们预期中的一部分,在未来消除通胀将变得非常困难和代价高昂。”

虽然,奥尔在周四曾向议会委员会为新西兰联储针对疫情的刺激措施进行了辩护,并表示新西兰联储是去年首批开始加息的央行之一。另外在周五,奥尔再次重申了这一信息。

但是,Spencer认为,新西兰联储采取行动的速度只是比其他央行快了一点。

他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之前,新西兰联储仍将需要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Spencer称:“这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如果通胀问题真的很严重,你应该更快地回到中性水平。”

澳新银行(ANZ Bank)新西兰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新西兰联储在房价下跌且存在经济风险的情况下加息,这是史无前例的。

“我们现在能在不造成经济萧条的情况下解决通胀问题吗?在官方现金利率方面是否存在一条前进路径,使通胀在可接受的时间框架内回到目标水平,而不会导致房地产市场和更广泛的经济硬着陆?”Zollner表示疑惑。

“我们都在预测软着陆。如果新西兰联储能够在不出现衰退的情况下战胜7%的通胀,那将是前所未有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