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钢铁巨头计划寻找铁矿石替代来源 以防俄乌冲突导致供应中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5 10: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应对因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可能造成的铁矿石供应中断,日本最大的钢铁制造商新日铁计划从巴西和澳大利亚的替代来源购买更多的炼钢原料。

(原标题:日本钢铁巨头计划寻找铁矿石替代来源 以防俄乌冲突导致供应中断)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应对因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可能造成的铁矿石供应中断,日本最大的钢铁制造商新日铁(Nippon Steel Corp)计划从巴西和澳大利亚的替代来源购买更多的炼钢原料。

新日铁执行副总裁Takahiro Mori表示,公司目前约14%的铁矿石粒原料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由于东欧紧张局势加剧,公司一直在与包括巴西巨头淡水河谷(VALE.US)在内的其他供应商进行采购谈判。

目前,地缘政治危机引发了市场对铝、小麦、燃料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供应中断以及价格飙升的担忧。在俄罗斯周四入侵乌克兰后,乌克兰铁矿石粒生产商Ferrexpo Plc表示,尽管其矿山仍在继续运营,但其货物出口已经开始受到影响。与此同时,俄罗斯即将面临制裁也可能影响其大宗商品出口,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承诺将使俄罗斯经济付出前所未有的沉重代价。

Mori称,公司预计业务不会因冲突而出现放缓,但如果形势恶化到导致全球经济放缓的地步,钢铁需求将受到“不可避免的”影响。

不过,俄罗斯削减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会刺激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发展,从而导致对钢管的需求增加,这对新日铁来说或许是一个潜在的积极因素。Mori表示:“如果欧洲开发液化天然气项目,我们将看到对无缝钢管的需求增加。”

新日铁还对近期铁矿石价格飙升以及汽车需求放缓表示担忧。Mori表示,这些因素一直对其收益构成压力。

不过,该公司维持其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实现创纪录年度利润的业绩指引,该公司表示,受钢铁价格上涨支撑的海外收入增加,有助于弥补这一缺口。

Mori还表示,与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国内制造业客户的价格谈判已接近完成,公司正争取从4月1日开始的下一个季度或半年内再次提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