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淡水河谷2021年净利润224亿美元 预计今年铁矿石年产能或达3.7亿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淡水河谷2021年净利润224亿美元 预计今年铁矿石年产能或达3.7亿吨)

2月24日,淡水河谷于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2021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净利润为224亿美元,同比增长176亿美元,主要得益于较高的形式上经调整后的EBITDA以及较强劲的财务业绩。根据对股东回报的承诺,公司董事会批准派发股息35亿美元。

2021年,淡水河形式上经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18亿美元,主要由于黑色金属和铜的实际价格上涨,但被商品价格相关成本和运费的增加所部分抵消。

分业务来看,据披露,黑色金属业务方面,淡水河铁矿石年产能从2020年底的3.22亿吨增长至2021年底的约3.4亿吨,并有望到2022年底达到3.7亿吨;第四季度铁矿石粉矿销量创历史同期纪录,达到8250万吨,环比增长22.6%。

基本金属业务方面,业绩受到若干一次性事件的影响,如萨德伯里(Sudbury)工厂的罢工事件,以及萨洛博(Salobo)、索塞古(Sossego)、松阪(Matsuzaka)和昂萨布玛(On?a-Puma)工厂的维修活动;

“尽管如此,随着2月初加拿大安大略省萨德伯里工厂完成达产以及托顿(Totten)矿区恢复运营,2022年迎来更为良好的开局。第四季度,松阪精炼厂和昂萨布玛工厂在维修活动结束后实现强劲业绩。铜业务方面,萨洛博工厂的采矿活动今年料将持续改善。”淡水河谷预测。

资产组合优化方面,淡水河已完成了对VNC的出售,并负责任地退出了莫桑比克的煤炭业务。此外还剥离了锰铁合金业务、CSI公司股权和美盛(Mosaic)公司股份。

外界关注的布鲁马迪纽赔偿方面,据披露,淡水河过去三年间累计支付230亿雷亚尔用于赔偿,其中30亿雷亚尔用于与超过1.28万人签署个人赔偿协议。根据《全面赔偿协议》,2021年共支付13亿美元,2022年预计还将支付10亿美元。2021年实施的项目包括全额支付以落实收入转移计划。此外还完成了管道和水库系统的调试,以确保贝洛奥里藏特地区当前的用水需求得到满足。

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在谈及经营情况时介绍,根据公司的新社会契约,公司推进了布鲁马迪纽和马里亚纳的修复工作,并增强了对于抗击疫情的支持力度。公司还宣布投资至多60亿美元用于减排,并提出了社会远景目标,即为运营所在社区留下教育、健康和收入等遗产。

“我们通过实施 VPS(淡水河谷生产系统)、推动上游坝退役和对标全球尾矿管理行业标准,使运营变得更加安全。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恢复铁矿石和基本金属的产能等。”柏安铎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