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俄乌冲突或使欧元区GDP下降1%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5 19:5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表示,乌克兰战争可能会使欧元区GDP减少0.3%-0.4%。

(原标题: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俄乌冲突或使欧元区GDP下降1%)

智通财经APP获悉,四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Philip Lane)表示,俄罗斯乌冲突可能会使欧元区今年的GDP下降0.3%-0.4%。这是周四,在俄乌冲突全面升级数小时后,莱恩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上提出的“中性情景”。莱恩还提出了一种严重情景,即欧元区GDP将下降近1%;而另一种温和的情景,即乌克兰危机对欧元区没有影响,但目前这被认为是不可能的。

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些估计是“粗略的”计算,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些估计是“非常基础的”;三分之一的消息人士称这些估计主要是根据大宗商品价格计算出来的。

所有消息人士都表示,莱恩将在3月10日的会议上给出更精确的预测,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会上决定其刺激计划的未来。

莱恩没有给出新的通胀预测,但他在会议上表示,2022年的通胀预期将大幅上调,同时暗示,但在未来,通胀预期仍可能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