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开年换帅忙!这3家城商行迎来新任一把手,今年至少10家银行出现变动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安毅 2022-02-27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开年换帅忙!这3家城商行迎来新任一把手,今年至少10家银行出现变动)

多地省级法人城商行迎来新任“掌舵人”!

2月25日消息显示,内蒙古银行行长刘丰拟任自治区党委直接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正职。券商中国记者核实获悉,“70后”刘丰有望出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接棒年初赴任蒙商银行的于学忠。

此外,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吉林银行行长王立生、宁夏银行行长沙建平已分别升任所在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在此之前,吉林银行原董事长陈宇龙已调任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宁夏银行原董事长居光华到龄退休。

至此,包括前述3家省级城商行在内,年初以来已有至少10家千亿级甚至万亿级银行“一把手”发生变动。

三家省级城商行迎新“掌舵人”

内蒙古日报2月25日消息显示,出生于1972年底的内蒙古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董事刘丰拟任自治区党委直接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正职。

券商中国记者核实获悉,刘丰有望出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据了解,刘丰早年陆续就职于工行、交行、招行,2010年初回到交行系统,2017年底从交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位置上调任包头市副市长,2020年底出任内蒙古银行行长。

而在刘丰之前,内蒙古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学忠已于年初调任蒙商银行,任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现年57岁的于学忠此前系内蒙古金融办副主任,2017年出任内蒙古银行行长,2020年初升任董事长。

除内蒙古银行外,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吉林银行、宁夏银行也于近日迎来新“掌舵人”,两家银行行长已分别升任所在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

其中,吉林银行党委书记王立生现年52岁,曾在建行系统工作23年,2020年年中由吉林金控总裁调任吉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而在王立生之前,吉林银行原董事长陈宇龙已出任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吉林省委组织部也在1月底发布任前公示称,王立生拟任省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

宁夏银行新任党委书记沙建平此前长期在该行就职,2018年9月升任行长,现年58岁。据披露,该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居光华今年1月年满60周岁,已改任自治区政府参事。

截至2021年末,吉林银行、宁夏银行资产总额分别约4740亿元、1723亿元,内蒙古银行去年6月末资产规模约1400亿元。

银行开年“换帅”忙

除内蒙古银行、吉林银行、宁夏银行外,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还有至少7家千亿级甚至万亿级银行“换帅”。其中:

2月24日,重庆三峡银行官网显示,刘江桥以该行党委书记身份出席签约仪式。这意味着,在原董事长丁世录于2021年10月“落马”后,处于A股上市排队序列的三峡银行迎来“新帅”。

据了解,现年51岁的刘江桥早年供职于建行系统,2008年加入刚刚完成改制的重庆农商行,2015年升任总行副行长,后兼任董事会秘书,2020年6月离开银行系统,调任重庆渝富控股总经理。

2月22日,江西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长陈晓明因“个人原因”辞职。券商中国记者获悉,陈晓明已被带走调查,履新不久的行长骆小林暂时主持全行工作,目前全行经营平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月21日消息称,北京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将出任北京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接棒年满61岁的张东宁。北京金融局局长一职则由李文红接任,她曾任深圳银保监局局长等职。

2月11日,九江银行公告称,掌舵该行17年的董事长刘羡庭到龄退休,45岁的九江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肖璟接任行长职务,成为上市银行序列中少有的科技条线出身的行长。

虽然公告并未披露九江银行新任董事长人选,但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47岁的行长潘明将接任董事长一职。该行也在公告中透露,董事会决议解聘潘明的行长职务,而他仍将继续担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

1月29日,广东南粤银行发布最新人事调整:控股股东粤财控股党委决定,刘祖前任南粤银行党委书记。据了解,刘祖前曾任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副总经理,粤财控股副总经理,粤财担保集团董事长等职。

“蒙商银行党建”1月上旬消息,内蒙古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学忠已出任蒙商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该行董事长。此前,蒙商银行董事长一职由原建行新疆分行行长杨险峰担任。

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曾于2021年10月发布任前公示称,现任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乔俊峰拟任自治区党委直接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截至目前,乔俊峰尚未履新。

1月11日,浙商银行公告称,59岁的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仁康卸任,浙江省属另外一家金融机构财通证券的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接任,后者即将年满57周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