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金融核弹”冲击全球大宗市场!高盛:石油、天然气、黄金都要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8 14:4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作为主要生产国的大宗商品的价格将从现在开始上涨,包括石油、欧洲天然气(以及铝)、钯、镍、小麦和玉米。

(原标题:“金融核弹”冲击全球大宗市场!高盛:石油、天然气、黄金都要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表示,在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之后,破坏需求是唯一能阻止油价飙升的办法。高盛将布伦特原油下一个月价格预期从每桶95美元上调至115美元,如果局势进一步升级或中断时间延长,则存在显著上行风险。

Damien Courvalin 和 Jeff Currie 等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在宣布一些俄罗斯银行将被禁止使用SWIFT国际结算系统,并将俄罗斯央行储备列为制裁目标后,西方的制裁将显着收紧。这些分析师表示,尽管仍允许能源和食品交易,但支付的障碍应该会加剧已经显而易见的大宗商品供应冲击。

分析师们表示,大宗商品市场不仅面临为俄罗斯出口商品支付货款的困难,还面临俄罗斯大宗商品最终受到西方制裁的风险。

高盛表示:“我们预计,俄罗斯作为主要生产国的大宗商品的价格将从现在开始上涨,包括石油、欧洲天然气(以及铝)、钯、镍、小麦和玉米。”

高盛称,若每日需求减少200 - 400万桶,以抵消俄罗斯一个月的出口损失,那么短期内油价将达到110至120美元。报告称,由于俄罗斯每天出口约730万桶海上原油和石油产品,价格上涨引发的页岩油供应增加不足以应对这种潜在的巨大冲击。

高盛称,唯一可能的短期供应增长将来自欧佩克+,该组织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会议。报告称,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石油产量激增,加上美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使全球每日石油供应增加200万桶,各国释放的石油储备也有助于弥补缺口。但高盛分析师表示,这将以消耗闲置产能为代价,从而推高价格。

随着乌克兰危机加剧,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而WTI原油期货价格接近每桶96美元。

高盛表示,近期的政治冲突升级推高能源价格,给整体经济带来了明显的滞胀风险,这强化了该行对未来几个月金价走高的信心,目标价为2150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周一报每盎司逾1900美元,有望录得去年5月以来最佳单月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