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摩:股市基本面仍稳健 切莫恐慌性抛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8 19: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投资者在最近的地缘政治冲突背景下选择卖出持仓,那么其资产就有遭受重创的风险。”

(原标题:小摩:股市基本面仍稳健 切莫恐慌性抛售)

摩根大通全球股票策略主管Mislav Matejka及其团队表示,面对日益混乱的地缘政治环境,股票投资者应避免恐慌性抛售行为,目光应集中在市场的基本面。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策略师Matejka和他的团队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投资者在最近的地缘政治冲突背景下选择卖出持仓,那么其资产就有遭受重创的风险。”“从历史数据来看,绝大多数军事冲突,尤其是局部冲突,往往不会在太长时间内损害投资者信心,回过头来看最终会成为买入良机。”

在国际社会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之际,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态度也越来越强势,普京上周末下令俄罗斯核力量进入特殊战备状态,这些影响因素加剧了全球股票市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截至发稿,欧股全线走低,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02%,德国DAX30跌2.29%,英国富时100跌1.17%,法国CAC40跌3.10%。

周一欧股开盘后,银行股全线大幅下跌,跌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此前美国和欧盟加大了针对俄罗斯金融市场的制裁力度,阻止俄部分银行使用国际SWIFT交易信息系统,并将制裁目标指向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

“我们承认,只要这场危机仍占据新闻头条,即使我们仍然看多欧洲银行股也无法阻止其股价下跌。”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表示。不过,策略师们补充称:“在一个月以上的时间范围内,尤其是如果俄罗斯方面没有切断大宗商品流入,银行股和欧股在基本面上应继续被视为‘增持股’。"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周一也表达了与小摩类似的看法。以Mark Haefele为首的策略师写道:“我们警告不要根据突发事件仓促调整持仓。”“我们认为,重要的是投资者要保持冷静立场,并着眼于长远投资。”他们表示,并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于不同地区、行业和资产类别,同时利用大宗商品作为地缘政治对冲的工具,并为美元走强做好仓位上的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