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鹏饮料去年营收增四成 今年继续拓展渠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一鸣 2022-03-01 01: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鹏饮料去年营收增四成 今年继续拓展渠道)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2月28日,东鹏饮料(605499)召开业绩说明会,拉开沪市2021年年报业绩说明会序幕。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今年沪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将得到多重便利,包括免费线上平台、路演场地、专线咨询及相关培训等。

去年营收近70亿

在本次东鹏饮料说明会上,公司采用了“现场+视频直播”方式与投资者交流,并让投资者通过“云端”实地参观各类产品的生产线,感受一线生产的制造过程等。年报显示,东鹏饮料主营业务为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东鹏特饮是公司的主导产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2312家经销商,销售网络覆盖全国约209万家终端门店。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78亿元,同比增长40.7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3亿元,同比增长46.90%。

说明会上,投资者首先问及公司未来直销和互联网渠道方面的拓展方向。对此,公司董事长、集团总裁林木勤介绍,2022年,公司将在现有线上销售格局的基础上,继续实施渠道扩展计划:一方面,继续优化线上三大渠道(以京东超市&天猫超市为代表的EKA渠道、天猫旗舰店&拼多多旗舰店为代表的B2C渠道和其他线上渠道)营收结构占比,持续贯彻线上平台“百店计划”;另一方面,依托抖音、快手等平台进驻更多新兴市场,以新品内容种草投放影响用户心智,品牌店铺自播和MCN机构明星/网红达人直播合作双管齐下,联合撬动年轻的流量市场,快速打出“破圈”高声量,促进线上销量爆发式增长,形成品销双赢。

今年再推新品

对于公司2021年推出的“东鹏0糖特饮”、低糖咖啡饮料、她能等产品,有投资者提问:新品表现是否达到公司的预期?对于此前招股书披露的余甘子果蔬汁饮料、运动饮料、中药保健饮料、余甘子果酒、蜜饯食品等研发项目公司有着何种预期?

林木勤阐述,自“东鹏0糖特饮”上市以来,2021年在广东、广西部分区域及线上销售,暂未进行全国推广,2022年将会在全国选择几十个一、二线城市进行推广。目前,“东鹏0糖特饮”在线下重点覆盖CBD、科技园区等中心网点,突破消费人群,提高单点产出。在未进行全面推广的情况下,“东鹏0糖特饮”已经给公司带来了大量的新增客群,推广效果超出预期,因此公司认为这是一款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产品。另外,公司除东鹏特饮以外的其他饮料营业收入由3.04亿增加至3.72亿,同比增加22.19%。

“未来,公司将继续锁定功能饮料赛道,优化现有产品配方,针对不同细分人群叠加其他配方元素,构建‘能量+’产品矩阵,形成以东鹏特饮为主的‘一超多强’产品格局。2022年,公司计划推出一款针对运动场景的清淡型能量饮料‘东鹏运动特饮’,和一款劲爽气泡经典原味的能量饮料‘东鹏气泡特饮’。”林木勤介绍。

东鹏饮料年报显示,我国能量饮料行业集中度高,根据尼尔森IQ《功能饮料市场增长研究分析报告》市场前五名品牌(红牛、东鹏特饮、乐虎、中沃、魔爪)市场占有率 89.90%。报告期内,东鹏特饮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销售量占比31.7%,位居市场第一;销售额占比23.40%,位居市场第二。

经营计划方面,东鹏饮料预计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不低于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鹏饮料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