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2月原油产量上升 但连续第三个月未达增产目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2 16:5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晚些时候,OPEC将举行会议,决定其生产政策。尽管乌克兰发生冲突,但市场普遍预计该集团将保持每月产量增加40万桶的生产政策。

(原标题:俄罗斯2月原油产量上升 但连续第三个月未达增产目标)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的一份报告计算,俄罗斯2月份的原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上升至每日1106万桶,但能源贸易因欧美各国的制裁而暂停。

数据显示,俄罗斯上个月的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总产量为4223万公吨,1月份总产量为4653万公吨,但2月生产时间较1月少了3天。由于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没有显示原油和凝析油之间的细分数据,因此很难评估俄罗斯对增产协议的遵守情况。如果该国上个月的凝析油产量接近1月份每天约96万桶的水平,那么仅原油日产量约为1009.5万桶,比当月的增产配额低约132000桶,这意味着俄罗斯已经连续三个月未达到增产配额。

根据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的说法, 俄罗斯每月增产配额是10万桶/日,占OPEC+总增产量的四分之一,其预计到4月或5月俄罗斯原油产量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回到最近的制裁消息上来,在西方因俄乌冲突升级而对其实施全面制裁之后,俄罗斯一直在努力出售其石油。

整个石油市场都感受到了制裁的连锁反应。俄罗斯主要的乌拉尔原油级别的报价,较全球主要基准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低逾18美元,创下后苏联时代的纪录。即使是在这个价格下,贸易商也无法找到愿意购买的买家。

数据还显示,1-2月俄罗斯以外的前苏联地区的石油出口同比增长12.7%,至3699万公吨(平均每天460万桶)。

俄罗斯一直在与OPEC+一道恢复石油产量,以应对受疫情影响的需求复苏。

周三晚些时候,OPEC+将举行会议,决定其生产政策。尽管乌克兰发生冲突,但市场普遍预计该集团将保持40万桶/日的增产政策。

2020年4月,俄罗斯同意与OPEC+一道,将石油日产量减少200多万桶,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自愿减产规模。当时,其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超过1130万桶/天。

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 Novak曾表示,俄罗斯将在2022年5月前恢复石油生产,这一观点受到一些分析人士的质疑,他们说,作为遏制产量的一部分,关闭的油井很难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