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液化天然气供应日趋紧张 南亚国家被迫转用柴油发电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2 22: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供应紧张之际,由于难以确保液化天然气的供应,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正转而使用昂贵且污染严重的柴油发电。

(原标题:液化天然气供应日趋紧张 南亚国家被迫转用柴油发电)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供应紧张之际,由于难以确保液化天然气的供应,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正转而使用昂贵且污染严重的柴油发电。

根据Arif Habib Ltd.编制的政府数据,巴基斯坦1月份的柴油发电量上升至至少七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基于液化天然气的发电量则下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1月份,这两种燃料各自为这个南亚国家提供了约7%的电力。

由于长期供应方被迫取消交付后,巴基斯坦目前仍未能找到替代液化天然气的货物,因此这种情况必然会继续下去。

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分析师Simon Nicholas表示:“目前液化天然气供应非常紧张,甚至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发生之前,液化天然气价格就有可能冲上高位。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很可能需要继续在发电中使用更多的柴油和石油。”

随着全球从疫情中复苏,能源价格已经在供需失衡的情况下不断上涨,而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被制裁后,能源价格继续飙升。对于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发展中经济体来说,高昂的成本将对它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造成更沉重的负担。

这一问题还突显了过度依赖液化天然气的问题。过去几年,液化天然气一直供不应求。这可能会提高整个南亚的电力成本,从而增加政府补贴以支持电力支付,损害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经济复苏。来自Arif Habib Ltd.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巴基斯坦1月份的燃料成本翻了一番。

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1月份的数据,柴油是巴基斯坦最昂贵的发电燃料,其成本比燃料油高14%,比液化天然气高55%。Arif Habib的研究负责人Tahir Abbas表示,在使用柴油的同时,该国的炼油厂已经装满了燃料油,这意味着该国还有其他的能源选择。

液化天然气进口情况

BloombergNEF称,由于无法承受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预计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将在2月份达到低点。目前,1月份共抵达39批液化天然气货物,为201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BloombergNEF估计,南亚液化天然气现货进口量占1月份供应总量的比例将从上个月的25%降至18%。

孟加拉国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下属的Power Cell总干事Mohammad Hossain表示,自去年11月后,孟加拉国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开始紧张。

巴基斯坦今年冬季日益严重的天然气短缺迫使卡拉奇的居民转向气瓶取暖,当局还提供折扣,让用户该换为用电取暖。过去两年,巴基斯坦国内天然气产量下降了约五分之一,使得液化天然气供应变得更加重要。

巴基斯坦能源部表示,柴油仅在有限制的情况下使用,主要是为了系统稳定,以及在停电和断电的情况下进行恢复。该能源部表示,在6月份之前,发电不需要柴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