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科学家:Omicron致死率比流感高40% 盲目解除防疫限制或带来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3 14:3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日本科学家称,新冠Omicron变体的致死率至少比季节性流感高40%,这凸显了过快解除疫情防控措施和低估病毒危害性的潜在危险。

(原标题:日本科学家:Omicron致死率比流感高40% 盲目解除防疫限制或带来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日本科学家称,新冠Omicron变体的致死率至少比季节性流感高40%,这凸显了过快解除疫情防控措施和低估病毒危害性的潜在危险。

根据为日本卫生大臣提供咨询意见的科学家分析,1月份以来Omicron病例在日本的病死率约为0.13%。他们表示,尽管这明显低于疫情爆发初期的4.25%致死率,但仍高于季节性流感的0.006%至0.09%致死率。据观察,目前世界各国一直在放松防疫措施,并推动民众恢复正常生活。同时,各地民众已经厌倦了这些防疫限制,而且由于omicron变体的低致命性,让许多人放松警惕,并认为这些规定是不再必要的。

虽然日本方面还没有正式降低疫情级别,但它正在放宽边境限制以及对旅行者、重要工作人员和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期,以维持其经济发展。

研究人员表示,Omicron的致死率下降可能反映了两个事实,一是该变种的毒性降低,特别是与delta变体相比。二是接种疫苗所带来的好处。他们认为,研究结果还表明,在全体民众完成全部疫苗接种前,采取限制措施非常重要。

日本厚生省咨询委员会主席Wakita Takaji在周三晚间在公布数据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确定一旦所有防疫限制都被取消后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他说道:“目前的数据大多数都是在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下所获得的。”

Wakita认为,这项研究还未经过同行评审,也没有在医学杂志上发表,它有几个局限性,其中包括数据收集方式造成的差异性使交叉比较变得困难。他说:“尽管omicron的出现缩小了新冠和流感之间的“差距”,但“死亡率仍然存在很大差异”。

据悉,Omicron的感染潮已经促使日本在一些地区实行准紧急状态,并限制酒吧和餐馆的经营。目前,该国47个行政区中的31个在3月6日之前都将实施上述措施。据外媒周三报道,包括大阪和京都在内的部分地区已经在寻求延长这些限制,而其他地区则要求取消这些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