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2月非农前瞻:美国通胀高烧不退 工资增速短期或难减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3 22: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国经济正处于40年来最高的通胀压力之下,工人工资持续增长,而在经济学家看来,这种增长很可能不会在短期内消退。

(原标题:2月非农前瞻:美国通胀高烧不退 工资增速短期或难减缓)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国经济正处于40年来最高的通胀压力之下,工人工资持续增长,而在经济学家看来,这种增长很可能不会在短期内消退。

美国2月非农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3月4日)21:30公布,市场预期,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幅将达到5.8%,如果不考虑在2020年疫情期间的两次扭曲数据,这一年度增幅将是2007年以来最大的。另外,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的就业报告也将表现强劲,根据调查显示,市场平均预期就业人数将增加近42万人,失业率下降至3.9%。

虽然市场认为,工资增长会在未来放缓,但从整个2022年来看,这一数据可能仍将保持异常强劲。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令通胀压力不断加大,其次,劳动力成本居高不下也成为了美联储在准备加息以抑制通胀时不得不面对的另一个因素。

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平均每小时工资将以5%或更高的速度增长。相比之下,在疫情爆发前、失业率低于当前水平的情况下,工资仅以大约3%的速度增长。

近几个月来的工资加速增长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美国经济已经复苏,但许多企业仍没能招募到足够的员工以满足需求,并且,许多工人的收入依然跟不上美国创40年来新高的通胀水平。Jefferies LLC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虽然劳动力供应在过去六个月有所改善,但需求却要强劲得多。我认为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

而如何解决工资压力又需要平衡劳动力的供给和需求。因此,在穆迪分析公司研究主管Ryan Sweet看来,解决高工资问题的办法依然是提高工资,因为企业需要给出人们放弃闲暇时间重返劳动力市场所需的工资。Sweet称,当人们看到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时,他们就会要求加薪,相信提高工资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吸引更多人重返劳动力市场。

Sweet预计,随着新冠病例的减少和限制的放松,预计更多的人将重返劳动力市场,与此同时,工资增长仍将保持强劲,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才有所放缓。

这也普遍反映了各家企业的想法。根据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2月份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德克萨斯州制造商预计未来六个月工资和福利将增加,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高数据。

不过,俄乌冲突升级为全球通胀注入了不确定性。油价飙升令食品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变大,这将对美国家庭,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产生重大影响。

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Bill Adams对此表示:“我的基本预测是,到今年年底,我们将看到工资增长速度快于通胀。但这取决于食品和能源价格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