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一张价值500万美元的俄罗斯借条将左右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3 22:1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的搜索引擎公司Yandex将于周四为一笔2025年到期的12.5亿美元债券支付470万美元的息票。

(原标题:一张价值500万美元的俄罗斯借条将左右市场)

在欧美政府的制裁下,俄罗斯公司会继续偿还外币债务吗?这个问题或许马上就会得到回答。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俄罗斯的搜索引擎公司Yandex(YNDX.US)将于周四为一笔2025年到期的12.5亿美元债券支付470万美元的息票。这是自全面制裁和资本管制引发债券持有人担心俄罗斯公司无法偿还债务以来,总部位于俄罗斯的公司首次支付外币息票。TRACE的定价数据显示,过去一周,该债券的价值缩水了一半以上。

这种息票支付的方式,将为持有俄罗斯海外公司发行的外币债券的投资者开创一个先例。在这些公司面临一系列制裁和资本管制之际,它们能否履行债务。

Yandex发言人周一表示,该公司在俄罗斯境外有足够的流动性来支付息票。

Voya投资管理公司新兴市场固定收益部门主管Jean Dominique Butikofer表示:“Yandex的能否支付息票至关重要——支付的每一张息票都向我们表明,俄罗斯企业愿意继续按时支付利息。”“随着制裁和实施的变化如此之快,我们每天都在摸索。”

据数据显示,今年到期的180亿美元公司欧洲债券中,超过90%是由俄罗斯以外的单位或特殊目的机构发行的。四分之三的发行人都有到期息票。

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已经在处理3月7日到期的13亿美元债务,这笔债务是由卢森堡公司Gaz Capital SA发行的。另一家俄罗斯石油生产商Rosneft PJSC发行的20亿美元债券将于3月6日到期。

Butikofer说:“很多俄罗斯企业可能在俄罗斯境外的银行有美元存款,最新的消息表明,俄罗斯企业目前愿意偿还债务。”

多数债券发行机构位于俄罗斯境外,这可能会缓解国际投资者的一些担忧,即在俄罗斯几家主要银行被SWIFT国际信息系统拒之门外后,一波违约潮即将到来。

据惠誉评级周一的报告,惠誉估计大多数持有明年到期外币债券的俄罗斯公司都可以用资产负债表上的可用现金偿还。

惠誉称,这是因为他们从2014年以来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中得到的教训,包括积累巨额现金储备,以防在短时间内被金融市场拒之门外。

也就是说,如果目前对资金转移的限制持续下去,俄罗斯公司将长期被排除在金融体系之外,那么可能会出现新的问题。考虑到卢布的贬值以及很难找到一家清算所或银行来转移资金,以卢布举债为外币票据再融资是一个成本高昂且不切实际的选择。

不过,正如ADM ISI首席经济学家Marc Ostwald周三所说,俄罗斯企业会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指示行事。考虑到俄罗斯和美国及其盟友关系恶化的速度,任何人都在猜测普京下一步会采取什么行动。

道明证券投资组合策略主管Cristian Maggio表示:“我们正处于灰色地带,受到各种限制。”“为了避免日后因违反国际禁令和对俄罗斯的制裁而被起诉,在这一切清楚之前,投资者可能不会动一根手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