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猪粮比价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 今后两个月价格下行压力仍较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4 16:0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会议分析研判生猪生产和价格走势,就稳定生猪生产听取养殖、育种、饲料、屠宰加工等企业以及地方农业农村部门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猪粮比价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 今后两个月价格下行压力仍较大)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4日,农业农村部在河南召开生猪企业座谈会。会议分析研判生猪生产和价格走势,就稳定生猪生产听取养殖、育种、饲料、屠宰加工等企业以及地方农业农村部门的意见建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春节后猪肉进入消费淡季,能繁母猪存栏量尽管已回调到绿色合理区域,但生猪出栏仍惯性增长,生猪价格处于下行通道,加之大宗饲料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猪粮比价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今后两个月价格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生猪生产。强化监测预警,持续跟踪监测生猪和能繁母猪月度存栏信息,加强信息发布,科学引导生产。落实落细长效性支持政策,稳定行业预期。落实生猪产能调控方案,压实属地责任,根据形势变化适时研究出台地方临时补贴救助措施,加强与冻猪肉储备调节政策协同,形成合力。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加强检疫、调运、屠宰等环节监管,统筹推进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加强指导服务,推广节本增效实用技术,帮助养殖场户减少亏损。

本文编选自“农业农村部官网”,智通财经编辑:汪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