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考虑填补对俄罗斯制裁计划中的加密货币漏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4 17: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金融服务厅以及日本虚拟和加密资产交易协会(JVCEA),正在研究能够有效阻止涉及该国制裁名单上个人和实体的加密资产转移方法。

(原标题:日本考虑填补对俄罗斯制裁计划中的加密货币漏洞)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一名监管官员表示,日本金融监管机构和该国加密货币行业机构已经开始讨论如何有效执行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这位匿名官员表示,日本金融服务厅以及日本虚拟和加密资产交易协会(JVCEA)正在研究能够有效阻止涉及该国制裁名单上个人和实体的加密资产转移方法。同时,这名官员表示,目前的讨论没有涉及任何切断所有俄罗斯用户访问的提议。

日本监管机构关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确保数字资产不会成为绕过传统金融限制的便捷性漏洞。JVCEA官员未立即置评。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五在国会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加密资产和SPFS等结算情况,以确保对俄罗斯制裁的有效性。”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日本和美国以及其他七国集团(G7)成员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其他俄罗斯官员的资产。日经新闻周五报道称,JVCEA已经开始考虑中断与俄罗斯方面的交易等措施。

与法定货币不同,加密货币可以不受任何政府制裁或其他限制,可以从一个用户直接发送到另一个用户。而法定货币需要通过第三方机构跟踪、冻结或封锁它们。即使是在受制裁限制的国家,人们也可以使用无需验证客户身份的去中心化金融交易所进行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