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避险情绪继续升温!美元创2020年以来新高 欧元兑美元跌破1.10逼近关键支撑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4 21: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俄乌冲突推动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欧元对美元跌至1.10美元下方,美元则升至2020年以来新高。

(原标题:避险情绪继续升温!美元创2020年以来新高 欧元兑美元跌破1.10逼近关键支撑位)

由于俄乌冲突推动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欧元对美元跌至1.10美元下方,美元则升至2020年以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目前,交易员正在权衡俄罗斯制裁对欧洲经济的影响,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跌至1.0927,逼近自1999年欧元问世以来的一道关键支撑位。

自2021年初突破1.23以来,因美联储即将紧缩货币政策,欧元兑美元不断在这一水平附近徘徊。而近期俄乌冲突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还进一步推动了对美元的避险买盘,这令市场担忧欧元区的通胀压力,并引发欧洲央行可能会进行干预的猜测。

Credit Agricole G-10货币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欧洲已成为市场中滞胀和地缘政治忧虑的焦点,而这些担忧情绪可能继续对欧元造成压力。”

口头干预?

下周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官员可能需要权衡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与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之间的关系。经通胀调整的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创下历史最低收盘价,此外,欧元区通胀再次加速至创历史水平,2月份CPI同比上涨5.8%。

“通胀逐月恶化,反驳了通胀暂时论的观点,同时,欧元下跌将令问题恶化,并很有可能会成为欧洲央行需关注的又一个因素,”Bloomberg Intelligence首席G-10货币策略师Audrey Childe Freeman表示,“不过,除非跌幅过大,否则我们认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单方面干预汇市,但这并不排除口头干预。”

然而,在欧元疲软之际,捷克和波兰央行却已经进行了干预,以支撑各家的货币。虽然东欧经济体是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经济体之一,但该地区的央行已经积累了大量国际储备,以捷克为首的国家拥有足够的外国资产,足以支付超过一年的进口。

“敲响警钟”

另外,在欧元期权市场,在经历了周三的震荡后,该市场进入了恐慌状态。一位欧洲交易员表示,交易员们正急于对冲低概率的结果。根据以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衡量的风险逆转指标(Risk reversals)显示,交易员正在支付溢价以防止下个月欧元出现下跌的可能,这种情境与在2020年3月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如出一辙。

瑞穗金融机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我现在的感觉是,欧元趋势应该继续走低。”他还补充道,如果欧元兑美元周五收于1.10下方,“可能会敲响欧元进一步下跌的警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