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存储价格行业酝酿反弹 兆易创新大股东提前叫停减持计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存储价格行业酝酿反弹 兆易创新大股东提前叫停减持计划)

近期受铠侠闪存制造厂污染事件等影响,西部数据、美光科技等国际存储大厂宣布产品涨价,业内人士预计新一轮涨价潮有望持续一个季度。值得注意的是,作为A股存储龙头,兆易创新(603986)大股东从3月4日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同日公司股价收涨4.35%。

2021年8月底,兆易创新披露了大股东朱一明与一致行动人香港赢富得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在未来6月个内减持公司股份,其中,朱一明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香港赢富得计划减持1.21%。

本轮减持的具体时间将从2021年9月24日持续至3月22日;但兆易创新3月4日公告显示,朱一明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现持有公司股份占比6.86%。在2021年12月3日至2022年3月1日,朱一明以133.54元/股-173.33元/股价格累计减持1.6%,合计套现16亿元。相比,本轮大股东减持计划尚有262.54万股未完成。

对于提前终止本次减持的具体原因,上市公司并未详细披露;另外,据1月28日出具的承诺,朱一明将从本次公告披露日起的12个月内不再减持公司股份。

从市场反应来看,自兆易创新大股东披露本轮减持计划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约12.78%,不过今年2月份以来,股价出现小幅反弹,累计涨幅近8%。

兆易创新主营Nor Flash产品,去年公司也切入了DRAM芯片市场,与长鑫存储合作主要面向利基市场,成为盈利重要贡献点;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汽车存储市场,今年2月22日,兆易创新宣布旗下全国产化38nm SPI NAND Flash——GD5F全系列已通过AEC-Q100车规级认证,极大程度上填补了国产大容量车用存储器的空白,全面进入汽车应用领域。

另外,兆易创新在微控制器业务也迎来增长迅速。去年前三季度中,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约11亿元。兆易创新已量产28个通用MCU系列,并拓展汽车领域应用。目前公司第一颗车规级MCU产品已流片,预计2022年实现量产。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兆易创新将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22.8亿元到24.2亿元,同比上年增加158.88%到174.78%。

近期存储市场出现扰动。1月下旬以来,西部数据与铠侠发现位于日本的两座工厂产出的晶出现化学原物料污染晶圆问题,导致工厂停运3D NAND产线,分析认为将扰动全球NAND闪存的供应。近期西部数据宣布提高所有闪存产品的定价,另一家存储巨头美光科技也传出NAND芯片合约、现货价双双涨价。

TrendForce集邦咨询此前发布报告指出,2021年NAND Flash市场销售在下半年开始有转弱迹象,但产业营收仍达686亿美元,年增21.1%,创下2018年以来位居第二高。针对铠侠(Kioxia)及西部数据原料污染事件预计会影响第二季NAND Flash市场的预期心理,将使得供需状况在2月以后可能出现改变,部分临时加单以及非以季度合约价议定的产品,将反映事件影响而出现涨价,此将有助于减少首季NAND Flash产值的衰退幅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易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