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普京批准卢布支付外国债权人仍使债券支付存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7 07:2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国家及企业将获准以卢布支付外国债权人,作为该国在管制之下避免违约的一种方式。

(原标题:普京批准卢布支付外国债权人仍使债券支付存疑)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六签署的法令,俄罗斯国家及企业将获准以卢布支付外国债权人,作为该国在管制之下避免违约的一种方式。然而,3月2日,俄罗斯为2024年2月到期的3390亿卢布主权债券(称为OFZ)支付了112亿卢布的息票。虽然俄罗斯的国家结算存管局(National Settlement Depository)收到了这笔钱,但由于俄罗斯央行禁止向国外付款的命令,外国债券持有人没有得到偿付,从而引发了一场关于这是否构成违约的争论。

具体来说,普京上周六签署的法令提供了临时规则,允许俄罗斯主权和企业债务人向针对俄罗斯国家、企业和公民“进行敌对活动的国家”的债权人支付款项。俄罗斯政府当天表示,将在两天内准备一份此类国家的清单。

据悉,随着投资者权衡制裁影响,以外币计价的俄罗斯公司债近几天跌入深度困境水平。俄罗斯政府通过大幅限制外币获取渠道以回应制裁,可能限制债券持有人收取利息和本金。根据上周六的法令,如果付款依据俄罗斯央行公布的官方汇率以卢布支付,则将被视为已执行。

俄罗斯央行上周日表示,如果俄罗斯债务人获得特别许可,尚未实施制裁的国家的外国债权人或许能够以债务计价货币获得偿付。俄罗斯的一些外国主权债券确实允许以卢布支付。对于信用违约掉期(CDS)的持有者来说,这是一个潜在的问题。CDS是一种为违约提供保险的衍生品。

摩根大通策略师Trang Nguyen表示,以卢布支付的选择性可能会使这些债券超出CDS作为义务和可交付义务的范围,因为卢布是发行人的本国货币,而不是如美元或欧元这种硬通货。这意味着有卢布备用条款的债券既不能触发CDS,也不能转入CDS。

Nguyen称,俄罗斯有价值1.17亿美元的美元债券息票将于3月16日到期,这些债券无法选择以卢布支付。如果俄罗斯决定在普京下令后以卢布支付,那将是违约事件,并将触发CDS。

据美国证券存托与清算公司(DTCC)的数据,CDS覆盖了总计410亿美元的俄罗斯债务,其中即将到期的美元债券的公司包括国有石油生产商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PJSC)和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前者的20亿美元债券将于周日到期,后者的13亿美元债券将于周一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