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逼空高歌猛进!伦敦期镍暴涨110%突破10万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8 14:3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对俄罗斯供应的担忧引发了前所未有的逼空。

(原标题:逼空高歌猛进!伦敦期镍暴涨110%突破10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继昨日收盘暴涨67%之后,LME(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镍日内涨幅继续扩大。截至北京时间14:09,伦镍日内涨幅超110%并突破10万美元关口,报101350美元/吨,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有分析人士表示:“伦镍期货价格单日这么大的涨幅,很难从基本面角度去解释。由于伦镍期货没有涨跌幅限制,极端情形下就会出现暴涨暴跌的行情。目前伦镍库存非常低,供应端又出现问题,就非常容易出现逼仓风险,价格受到资金的大幅推动。”

据报道,由于俄镍被踢出交易所无法交割,青山集团开的20万吨镍空单可能交不出现货。市场传闻,嘉能可在LME镍上逼仓青山,要其在印尼镍矿的60%股权。目前尚不清楚镍价上涨对青山的持仓产生多大风险。但如果涨势持续,该公司的空头头寸可能会抵消其部分生产利润。

伦敦金属市场震荡,面临巨大波动。市场对俄罗斯供应的担忧引发了前所未有的逼空。数据显示,2021年俄罗斯镍矿产出占全球镍矿产出比例约9.3%,俄镍产量占全球精炼镍产量的比例超过23%。因此,隔夜镍市场的流动性急剧恶化,卖家纷纷离场,空头持仓者争相回购头寸。

逼空是本轮LME期镍暴涨的重要原因,但逼空这一行为发起却离不开全球镍短缺这一基本逻辑。全球镍库存已处于低位,自去年4月以来,LME注册仓库中的镍库存已下降近70%,至83328吨。

对俄供应的担忧、叠加不锈钢和电池的强劲需求、以及库存减少,镍价持续走高将导致电池成本增加,并增大能源转型难度。

研究公司Kalkine的首席执行官库Kunal Sawhney称,镍的供应已经很紧张,如果一家大型供应商被从市场上撤出,它将在近期到中期产生连锁影响。

摩根士丹利表示,大宗商品市场的定价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很大一部供应将被排除在市场之外,价格可能保持高度波动,直到实际供应改变,价格将稳定在一个新的平衡点。花旗分析师指出,镍市场是自2000年代大宗商品超级周期以来最为紧张的市场,短期内价格将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