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为能源和国防支出筹资 欧盟考虑大规模联合发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8 16:5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最早将于本周公布一项计划,联合发行规模巨大的债券,为能源和国防支出提供资金。

(原标题:为能源和国防支出筹资 欧盟考虑大规模联合发债)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最早将于本周公布一项计划,在应对俄乌冲突的影响之际,计划联合发行规模巨大的债券,为能源和国防支出提供资金。

据熟悉筹备工作的官员透露,欧盟领导人3月10日至11日在法国凡尔赛举行紧急峰会后,可能会提出这项提议。官员们仍在讨论如何发行债券以及计划筹集多少资金的细节。

消息传出后,10年期意大利和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差收窄10个基点,至151个基点,因供应增加的前景推动欧盟债券收益率上升。10年期意大利和德国国债收益率差是衡量欧元区风险的关键指标。欧元/美元延续涨势,上涨0.6%至1.092。

一年前,欧盟启动了一项1.8万亿欧元(2万亿美元)的紧急计划,以联合债务为成员国应对新冠疫情提供资金。如今,在俄乌冲突升级后,欧盟开始更新其军事和能源基础设施,面临着巨大的融资需求。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就具体情况置评,但表示官员们将继续关注形势,并准备对不断变化的情况做出反应。这些官员表示,该计划将涉及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发行债券,然后将所得资金以优惠贷款的形式拨给成员国,为这些地区的支出提供资金。其中一些官员表示,一种选择是像欧盟的SURE计划那样构建该计划,SURE计划是疫情后用于为就业支持计划融资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