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两党参议员提出冻结俄罗斯黄金储备法案,以堵住现有制裁漏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两党参议员周二提出了一项冻结俄罗斯黄金储备的法案,这项法案将对美国实体与俄罗斯中央银行持有的黄金交易进行限制

(原标题:美两党参议员提出冻结俄罗斯黄金储备法案,以堵住现有制裁漏洞)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两党参议员周二提出了一项冻结俄罗斯黄金储备的法案,这项法案将对美国实体与俄罗斯中央银行持有的黄金交易进行限制。

支持该法案的参议员包括独立议员安格斯·金、共和党人约翰·科宁和比尔·哈格蒂、民主党人玛吉·哈桑,他们希望将对俄罗斯黄金储备的制裁纳入综合支出计划中,议员们希望在周五通过这项计划。

参议员安格斯·金表示:“俄罗斯大量的黄金储备是普京可以用来保持他的国家经济不进一步下滑的少数剩余资产之一。通过制裁这些储备,我们可以进一步将俄罗斯从世界经济中孤立出去,增加普京进行军事行动的难度,因为其成本越来越高。”

参议员们指出,俄罗斯在国内拥有130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并且能够利用现有制裁中针对其中央银行的一个漏洞,允许政府官员和寡头通过黄金洗钱。由于这个漏洞,俄罗斯现在正在购买黄金以抵消卢布的贬值,然后在国际市场上出售这些黄金以换取高价值货币。

自从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的制裁,包括冻结其外汇储备。在经济动荡和卢布贬值的情况下,俄罗斯的黄金储备正成为其用来支撑财政的越来越重要的资产。

2014年克里米亞危机后,克里姆林宫增加了其黄金持有量以应对美国的制裁,在过去两周里,黄金购买量再次增加。与此同时,由于全球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周一金价在18个月内首次飙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并在周二继续攀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