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美国要求委内瑞拉供应石油以作为放松制裁条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9 11: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要求委内瑞拉至少向美国出口部分石油,作为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贸易制裁协议的一部分。

(原标题:传美国要求委内瑞拉供应石油以作为放松制裁条件)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要求委内瑞拉至少向美国出口部分石油,作为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贸易制裁协议的一部分。据悉,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以加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压力。美国外交官员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能源供应,以弥补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出口受阻的影响。

美国官员上周六在加拉加斯会见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这是双方多年来首次会谈。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委内瑞拉石油一直受到美国制裁,如果制裁限制被取消,委内瑞拉有可能重新安排原油运输。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明确表达立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美国获得供应,美方向委内瑞拉官员表示,若要美国放松制裁,条件将是委内瑞拉直接向美国运送石油。

美国国务院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值得一提的是,雪佛龙(CVX.US)是最后一家仍在委内瑞拉运营的美国石油巨头。如果美国与该国达成协议,雪佛龙可能成为第一个受益者。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美国决定放松对委内瑞拉的制裁,雪佛龙可能会部分恢复在委内瑞拉的生产,并恢复对自己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其他炼油厂的出口,取代俄罗斯的石油。

雪佛龙没有立即置评。

据了解,委内瑞拉去年的石油产量从直线下降中恢复,平均为63.6万桶/天。官员们曾表示,这可以提振产出和出口,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不大规模增加支出,进一步增加出口的空间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